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轮番图

分享

疫苗车、核酸检测车、无人配送车……上海街头车辆品种“上新”改变我们的生活

周到客户端 2022-05-14 05:45:44

  不知不觉间,我们身边多了许多专为战疫而生的移动车辆。它们或是专门设计而成,或是从大巴车、房车、早餐车改造而来,功能上已涵盖了核酸检测、疫苗接种、货物运输等战疫所需的方方面面。

  在普陀区,和早餐车同车型的12辆移动核酸采样车集体上线,让核酸检测服务“开”到居民大门,实现车动人不动。

  在嘉定区,“50座”的大巴变成“6座”流动疫苗车,让疫苗接种服务同样直抵家门,大大提升了老年居民接种疫苗的便捷程度。

  这些不一样的车辆怎样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它们又是如何实现从房车、大巴、早餐车到战疫功能车的华丽变身的呢?记者到车辆使用现场,看了一看。

  “50座”变“6座”,大巴成了最新“流动疫苗车”

  近日,在嘉定区嘉定镇街道,一辆外表看起来平平无奇的大巴车上,成了9个防范区小区居民的一站式的疫苗接种点。

  本轮疫情发生后,由于新冠病毒对老年人,尤其是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危害较大,在各个社区老人接种意愿大幅提升的前提下,为了尽可能避免接种时的室内聚集,由大巴改造而成的“流动疫苗车”正式上岗。

 

  普通大巴车至少有50座,一排座位“2 2”、走道又狭窄其实并不适用于直接“转型”,而需要提前进行改造。

  所以我们先把驾驶员后面的座位都拆了,剩余的实际空间大约可以放置6个接种台。只保留最后一排堆放物资,工作人员也能稍作休息。”

  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前排座位拆除后,他们专门挑选了迷你型的办公桌,固定、装点后作为接种台,另外会配置一个小圆凳作为接种者的座位,再加一台收纳疫苗的小冰箱。

 

1 2 3 ... 6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