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轮番图

分享

疫苗车、核酸检测车、无人配送车……上海街头车辆品种“上新”改变我们的生活

周到客户端 2022-05-14 05:45:44

  两名身着“大白”正透过车子一侧敞开了窗口不断进行核酸采样。他们正在服务的,是居住在新村路附近的兴远园区、齐晟园区、爱建创业园以及沿街商铺的市民。疫情的到来,让原本热闹的企业园区变得安静了起来。原本上千人的活动区域,如今只有300多人留守。由于人数不多,在没有流动车采样点之前,这些居民只能步行前往更远的固定核酸采样点。

  “一是不方便,二是不够安全。”万里街道社区管理办主任黄俊磊说。类似于新村路666号这样,只有少量人员聚集的场所,在万里街道还有数个,包括园区、学校、在建工地等区域,主要是各单位留守人员和公寓住户。如今,一天可以跑5、6个点位的流动采样点,相对独立,不会产生人员交集。

  黄俊磊告诉记者,他并不清楚眼前的这台流动车是不是由早餐车改变的。但这台车使用了与早餐车相似的车型。车辆的大小刚好够两位大白同时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车内设置由样本储存柜等设施。在各个点位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大白们可实现多个点位之间的无缝切换,一个上午即可跑完万里街道辖区内的5到6个点位。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