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轮番图

分享

疫苗车、核酸检测车、无人配送车……上海街头车辆品种“上新”改变我们的生活

周到客户端 2022-05-14 05:45:44

  4月初,为了解决小区物流配送的“最后100米”难题,宝山区淞南镇与无人车运营商泓舆智途、无人车厂商行深智能达成合作,尝试使用轻便灵活的“无人配送车”实现无接触配送,并向相关小区投放了6辆“无人配送车”。拥有17个楼栋、301户居民的保利悦庭小区就分配到了其中一辆。

  金明平时就会开无人机,对于这类新鲜事物也颇感兴趣,遂爽快接下了操控“无人配送车”的任务。配送车刚投放到小区时,车辆的运营工程师先要遥控“无人配送车”在小区里走一遍,记住路线,并录入地图。之后,在小区内部,“无人配送车”不仅能自己沿着设定好的路线开,还能在相应楼栋自动停下,方便卸货。

  可是,在实际使用中,往往会遇到超出地图范围的部分。此时,便需要遥控手柄来进行手动操作。手柄上有两个摇杆,一个负责前进、后退,另一个负责方向。金明觉得“操控很顺手,比有些玩具车还好操控些。”

  下午2点半,物资消杀静置结束,金明在手机上点了几下,无人配送车的车厢便打开了。杨曦说,为了增加物资配送效率,通常情况下,无人配送车承担了大部分的配送任务,每送到一个楼栋口,都会有楼栋志愿者前来接收物资。同时,也会有志愿者使用传统的板车,同步进行剩余物资的配送。

  在杨曦看来,无人配送车的“声音轻”也是一大好处。装上物资后的板车,拉动起来不可避免有“哐啷啷”的声响,“对有些需要休息的老人,以及在上网课的学生来说,影响很大。”而无人配送车“基本没有什么声音,居民在家基本听不见声响。”

  20分钟后,301户居民的大部分物资均由“无人配送车”配送完毕。金明把车引导到自己的车位上,充上电。这个近期已经配送了上千件物资、被大家亲切称为“小白”的配送利器,将在充电完成后,继续投入到工作中去。

上一页 1 ... 4 5 6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