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谢谢你们来过上海》刷屏朋友圈!网友“含泪看完”,最新后续来了

新民晚报 2022-05-23 06:00:00

    一篇名为《谢谢你们来过上海》的文章

    刷屏朋友圈

    他用自己的视角

    记录下这特别的一天

    

    全文如下

    短短一天,我们买下了300盒方便面、300根火腿肠,并把4个装满开水的大水桶,费尽心思地搬运到虹桥火车站外。那里,聚集着大量即将离沪的滞留者。

《谢谢你们来过上海》刷屏朋友圈!网友“含泪看完”,最新后续来了

    昨晚在雨中,在520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当场冲泡这300盒方便面,一一送给滞留者。虽然目光所至,很多滞留者都疲惫、无奈、甚至有一点点伤心,但我们依旧想对每一个即将离开上海的人说:谢谢你们来过上海!    

    A

    虹桥火车站外有大量滞留者。这个信息,我是从优秀的摄影记者、同事孙中钦处知道的。

    17日夜,他从威海路的报社出发,一路骑着共享单车,到虹桥火车站外。当晚,孙中钦拍摄的这个视频,成为短视频平台上的爆款。

    上海时刻,赞1.3

    看了这个视频,我心头一惊,连忙了解详情。原来,上海疫情封禁两月,许多被困者急于返乡。他们在走出小区之后,即想方设法向虹桥火车站移动。

    到达火车站,这些人经历了漫长的路途。上海的公共交通尚未开放,要么步行,要么骑共享单车。所以,有人骑车,从临港骑到火车站。有人步行,从杨浦走到虹桥。

《谢谢你们来过上海》刷屏朋友圈!网友“含泪看完”,最新后续来了

    然而,到了火车站,还只是第一步。由于每天离开上海的列车有限,而火车站是闭环管理,没票不得入内。所以,很多人又陷入了抢票的困境。抢不到票,就只能露宿在站外。据说,露宿超过一周的,大有人在。

    更让我感到揪心的是,孙中钦介绍,站外无处买水,买食物。这也是为什么,他的视频中,那位外地好心人送出的盒饭,这么受欢迎了。可惜的是,现场有300多名滞留者,而好心人只能送出四五十分盒饭。好心人说:尽自己的力量,能帮多少帮多少。而我却想到,剩下的那些滞留者,他们怎么办……

《谢谢你们来过上海》刷屏朋友圈!网友“含泪看完”,最新后续来了 

1 2 3 ... 8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