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有人离去有人归来:上海轨交恢复运营,他们第一时间买了回沪车票

上观新闻 2022-05-24 06:26:14

  毛女士:在嘉兴滞留72天

  “我家就在上海,今天是从外地出差回来。”

  记者在站台见到毛女士时,她站在行李箱边,正在手机上检索回家的路线方案。她告诉记者,因为工作原因,今年3月,她从上海前往浙江嘉兴出差,没想到由于疫情,且此前上海市内交通没有恢复,她迟迟无法返沪,虽然出差任务早已完成,但她一直在嘉兴当地滞留了72天。

  最近,看到上海地铁公交恢复的消息后,她第一时间买了张回上海的票,匆忙收拾好行李后,登上了下午2点15分从嘉兴出发的车,于下午2点50分左右顺利抵达上海虹桥站。

  毛女士她家在浦东新区周浦镇,之前在网上看到从火车站出来后可以坐出租车回家,但她实地兜了一圈,没有找到开往浦东的出租车,便决定选择“地铁公交”的方案。“我准备先坐10号线到虹桥路站换乘3号线,坐到上海火车站后,再坐公交到周浦。”

  黄先生:出差回来,对上海有信心

  “我之前在外地出差,今天返沪。”

  和其他带着许多行李返沪的乘客不同,记者见到黄先生时,他只随身带着一个小包。从事金融行业的他,年初时前往福建出差,原计划三月返沪,没想到疫情打乱了节奏,他决定留在当地,等形势好转后返沪。“我们都是跟着项目走,经常出差,有时难免也会在外地待很久,也习惯了。”

  黄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年才刚从外地搬来上海,最近,他看到上海各城市功能正在逐渐恢复,认为现在时间节点比较适合返沪。“你看今天几条地铁线路恢复运营就是一个信号嘛!”“我对上海有信心。”黄先生说,相信不久后,城市就能恢复如初。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