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上海9个区生活垃圾转运量超过疫情前水平!全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日渐恢复

周到客户端 2022-06-14 06:00:13

  记者刚刚从全市生活垃圾转运处置托底保障单位上海城投环境获悉,6月以来(截至6月12日),他们承担的上海九个区的生活垃圾日均转运量达10552吨,超过疫情前平均水平。当前,全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日渐恢复,城市环境保障也逐步向常态运营过渡。

  据城投环境披露,他们承担了中心城区及宝山、闵行共9个区的生活垃圾转运任务。6月1日复工复产首日,生活垃圾转运量便攀升至10072吨,相比封控期间日均增长30.5%。老港基地生活垃圾集装卸运量更是创下了单日869箱、11185吨的历史最高记录。

 

  老港基地集运码头夜间装卸作业

  6月以来,全市各区逐步恢复生活垃圾分类定点投放,带来湿垃圾处置量的稳步回升。6月12日,承担9区湿垃圾处置任务的老港基地生物能源再利用中心处置量回升到1764 吨,其中厨余垃圾1329吨,餐饮垃圾435 吨,比封控期间日均增长了182.2%。

  为确保封控解除后垃圾分类转运处置体系平稳有序运行,城投环境提前预判封控解除后生活垃圾转运处置量变化情况,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产量变化,制定分阶段的复工达产方案,优化封控期间闭环作业管理模式,同时开展“地毯式”巡检。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