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不会扫场所码,进站缓慢怎么办?别急!上海地铁、公交推出新举措

上观 2022-06-16 06:00:04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复工复产进一步推进,熟悉的地铁公交报站声回归已有一段时间。但目前,仍有不少乘客对于扫描场所码、查验核酸报告等新要求还不太熟悉。

  为此,部分地面公交和地铁运营方推出了一些人性化举措为广大乘客解决这一难题,详见↓

  久事公交:有困难就找“蓝马甲”

  据久事公交介绍,由于全市范围内公交站点非常多,“蓝马甲”志愿者主要被安排在轨道接驳站、中心城区三甲医院、商业区、新村住宅区等重要站点。

  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乘客,志愿者会协助他们使用微信“扫一扫”,来完成场所码的扫描。而对于没有智能手机、携带身份证出门的老年乘客,志愿者会利用自己的手机,通过“随申办”的“老幼核酸协查”功能,帮助他们乘车。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