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上海REOPEN进行时,让我们继续这样地爱着你

文汇网 2022-06-21 07:06:52

  为了把辰山植物园里的玫瑰、月季“留”下来,作家陈丹燕和园里的人们想了很多办法,他们把花修剪下来,将花瓣全部阴干,尽量保持花的颜色,还想方设法找到了1500 个透明杯子,小心翼翼地用贴纸贴好盖子,密封起来,保留一些花的香味。“月季花的花语是爱…… 玫瑰和月季交织在一起的黄昏的时候,你能够闻到那个香味道,感受就是幸福。”在陈丹燕看来,植物园不只是散步的地方,“也是一个跟你的心灵和你的精神生活相关的地方,植物是可以安慰到城市里的人的。”

  “把辰山的一卡车的玫瑰花瓣留下来,其实是对上海爱的致意。”陈丹燕说,那种对城市的爱对家乡的爱,不光是在她好的时候。“周围很多人都说自己去做志愿者,去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别人,然后都说这个时候他们才知道是真的爱这个城市的。”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