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事关100亿!长三角这条黄金走廊最近又有大动作

新民晚报 2022-06-25 06:50:03

  基金首期规模20亿元,由松江区认缴出资3亿元,嘉兴市、杭州市、金华市、苏州市、湖州市、宣城市、芜湖市、合肥市各认缴出资1亿元,海通证券认缴出资5.1亿元,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在基金成立后以增资形式出资。

  基金将聚焦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高新技术领域科技成果转化企业进行投资。

  G60重点园区——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

  长三角G60联席办副主任贾占锋告诉记者,基金主要有两个特点:

  其一,是打破行政区划。“财政资金的跨区域使用,曾是一体化发展中的难点。这一次,专项基金通过金融政策供给的一体化,赋能产业布局与科技创新的一体化。”

  其二,则是社会性与市场性统一。“相较于产业基金的‘锦上添花’,聚焦中后期市场化的企业投资项目;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转化基金主要是‘雪中送炭’,在科创企业急需投资的中前期,推动科技成果更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目前,九城市首批500余家拟投项目库已建立,其中早中期项目320余家、中后期项目200余家。后续,由长三角G60联席办将会同基金管理人,加强与九城市发改、产业、科技、经信、金融等部门的常态化联系对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引领。

  G60重点园区——合肥庐阳大数据产业园

  一体化奋楫扬帆

  高质量共创未来

  这条科创走廊未来还将持续腾飞发展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