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上海将新建哪些火车站?你最期待哪个车站、哪条铁路建成?一起探索→

上海发布 2022-09-09 06:15:33

  上海铁路局介绍,沪渝蓉沿江高铁上海至南京至合肥段初步设计获得批复。这条高铁将为上海市带来上海宝山站和崇明站两座新建高铁车站。不久的将来,上海还有哪些新火车站?上海铁路网会变成什么样?你最期待哪一个车站或者哪一条铁路建成呢?详见↓

  四座新建火车站

  No.1 松江南站

  位于上海西南部的沪苏湖铁路,正在紧张建设中。沪苏湖铁路建成通车后,将成为连接上海、苏州、湖州等城市的重要铁路运输通道,不仅可以缓解沪昆高铁和沪宁城际等铁路的压力,也将极大方便江南多个城市与上海之间的联络。

 

  (松江南站初期效果图 以正式批复为准)

  这条铁路从上海虹桥站出发,终至湖州站,将为上海带来一座全新升级的火车站——松江南站,站场规模由原松江南站的2台4线扩展为9台23线,站房规模达到6万平方米,将成为又一个上海综合枢纽客站,可以充分发挥上海西向对外交通辐射能力。

  No.2&3 上海宝山站&崇明站

  去年11月,沪渝蓉沿江高铁上海至南京至合肥段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今年8月,该高铁初步设计获批。这条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沿江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进一步完善沿江高铁通道,构建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宝山站初期效果图 以正式批复为准)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