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上海有这么多“团团圆圆”的公交、道路!你途经过吗

上海交通 2022-09-11 06:48:57

 

  中秋节也被称为“团圆节”,

  象征着家庭的团聚和一年收获的圆满。

  说到“圆”,

  阿拉上海交通行业也有不少!

  除了车轮、方向盘以外,

  您还能想到哪些?

  下面,小交来给大家列举一波~

  (PS:以下部分图片为资料图)

  11路

  1962年9月1日,上海开辟了11路环城电车。11路电车旧时被称为环城圆路(“圆路”即今环线),行驶线路沿原上海县城的城濠(即护城河,今中华路、人民路)绕城一周,各站点的名称大多以“门”的形式出现,这正是原来城门地名的延续。

  上海11路可能是上海公交线中途经风景最有历史感的一条环线:从黄浦区老西门出发,环绕豫园老城厢一周,再回到老西门。一路走走停停,沿着人民路、中华路行驶,沿途有许多古色古香的建筑,即便是整修过的上海老街、上海庙街也统统是仿古建筑林立的步行街与集市。

  红色经典步道Logo

  2021年,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交通委、市道路运输局、黄浦区政府精心规划实施,以“一大”周边13条市政道路为纽带,悉心打造了 上海首条“红色经典步道”。

  该步道以“历史的沉淀”和“未来的奋进”为主基调,设计长度7.1km,呈“大环+小环”形态,将中共一大会址周边的14处红色遗迹遗址串珠成链、编织成网,引导市民游客在石库门里弄中探寻党的诞生历程。

  建设者们在红色经典步道上增设品牌标识,Logo内部以抽象提炼的一条道路为核心,外围镶嵌七朵含苞待放的玉兰花。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