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上海百年线路20路老车型退役,复古新车吸引市民打卡,“小辫子”还在吗?

上观新闻 2022-09-12 07:00:37

  公交车辆是城市文化空间的重要载体。20路之所以有这样的热度,是因为它既是沪上百年经典线路,也是为数不多的无轨电车线路。回溯其历史,1908年3月5日,上海首条有轨电车线路正式开通。该线路由英商上海电车公司经营,自静安寺至外滩上海总会(今广东路外滩),线长6.04公里,这就是20路公交的前身。“这条线路串联起包括静安寺、南京路、外滩等区域路段,发展历程始终与上海几代人的记忆紧密交织。”巴士一公司副总经理叶路欣用一句话总结,“10个上海人有9个人坐过”。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