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上海百年线路20路老车型退役,复古新车吸引市民打卡,“小辫子”还在吗?

上观新闻 2022-09-12 07:00:37

  为了减少公交车突然停摆的情况,后来无轨电车的司机在正式上岗前,会熟记这条线路的状况,譬如遇到电门,千万不能踩刹车;有些点位得加速开过,有些点位则需要慢慢地“趟过去”等。行车时不仅要看左右前后,还要向上看,比现在的新能源公交车更麻烦一些。

  随着车型的更新,这样的烦恼正慢慢减少。以20路为例,此次退役的“青年电车”可以借助副电瓶,实现30多公里脱网行驶。到了要跳过的区段,只需按下车内按钮,“辫子”就能自动降下来。并且,架空线上安装有吸附器,“辫子”在驾驶员的操作下就可以被吸回原位。

  随着上海“辫子车”日益“瘦身”,很多人担心,终有一天“辫子车”会彻底消失。对于要不要保留“辫子车”、保留哪几条,长期以来也没有形成统一的意见。

  对此,你怎么看呢?

 

上一页 1 ... 4 5 6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