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破题核心区存量更新,百联西郊迎来一年改造期,焕变“超级社区能量场”

文汇报 2022-09-15 06:30:02

  高品质商业存量升级,与在地文化成长经脉相连,互为涵养

  长宁西郊板块,二十世纪初即成为上海滩西扩的新疆域与后花园,各国建筑林立,异国风情浓郁。2004年,国内第一家北美风格开放式花园购物中心——百联西郊以总面积11万平方米,商业近7万平方米的规模落脚于此,开业当年即实现盈利,可谓出道即巅峰。

  十八载芳华路,这座有着上海第一家露天轴线与广场的全国标杆性社区购物中心,深植上海西郊,一直是周边居民娱-文-购生活休闲集聚之所。百联西郊不仅成为西上海城市的商业地标与生活符号,更承载了满满的“西郊时刻”。

  2009年,虹桥商务区设立,上海西郊又增添一份时尚和青春的活力;跨延安路高架与古北国际社区脉络互通,在城市肌理与商业布局上交融生长,超级片区形态日渐清晰。地处上海西郊生活圈核心位置,百联西郊3公里辐射范围内有430多个居民小区,约63万住宅人口;教育配套近300所,其中20多所是国际学校;写字楼近400座,逾70万工作人口。65%的周边客群处于25到45岁的年龄段,有孩家庭占总户数40%以上。高消费水平及有孩家庭比例高于上海市和长宁区平均水平,另有相当数量外交官邸和外籍人士。西郊区域消费者所倾向的悠闲、高雅、国际化的消费标签与生活方式,也是中国城市消费升级的趋势。安永行业报告显示,未来消费将更趋多元化、个性化、品质化,智能、绿色、健康成为居民消费新潮流。

  位于区域核心位置上的百联西郊购物中心,需要全新的价值发现和形态重构,来提升其在西郊、古北、大虹桥三大商圈交汇跃升中的竞争优势;给这个类似纽约“上西区”的辐射域,和其中的居民,带来更新鲜的多元生活方式提案。7月起,百联西郊迎来为期一年的闭店改造。

  作为潮流家庭型零售商业体的焕新标杆项目,百联西郊从其在地性的再发现和对西郊片区的展望中,萃取出健康、活力、可持续的价值理念,将重构品牌业态组合和主题空间场景,聚合理想生活、缤纷购物、多元体验的“能量场”,为有共同属性的人群聚合,提供发生持续联系的多重社交场景,塑造宜人宜商宜居的西郊“第三空间”。

  重构存量资产价值 空间与场景在设计中深度交叠

  在百联股份总设计师林琨看来,商业焕新不是单纯物理空间的拆与建,而是空间表达与生活方式升维的重要手段、更是历史传承与创新的糅杂与结合。百联西郊改造升级基于对资产价值与生活品质的充分理解和挖掘,以健康、活力、可持续为核心设计理念,以创造社区居民美好生活场景的使命去构思。充分考量生态人文关怀,超前为发展布局,潜心设计休闲场景与消费随意性的和谐共处,启发更多美好生活的灵感。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