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国庆假期足不出沪怎么玩?“换个角度看上海,真的很漂亮!”

上观新闻 2022-09-22 07:02:35

  打卡艺术场馆,给心灵片刻小憩

  热衷和家人一起度假的陈女士,过去三年中几乎把上海的郊区都走了一遍。“崇明去过四次,青浦两次,松江、奉贤和金山分别去过一次,这次长假就准备在市区逛逛了。”

  9月初,陈女士带着对绘画颇有兴趣的女儿去看了遇见博物馆的“遇见毕加索-天才的激情与永恒”展,女儿回家后就找来毕加索相关的书阅读,还写了一篇差强人意的读后感。既然女儿对看展如此有兴趣,这次的国庆长假,陈女士决定带着她来一次徐汇西岸深度艺术之旅。

  为了安排好国庆假期,陈女士提前做了功课,发现上海旅游节期间,西岸美术馆大道8大场馆有近20个展览正在展出,其中相当一部分展览都覆盖了国庆假期,不愁没地方可去。

  奈良美智个展中展出的奈良美智的“梦想工作室”

  “万物的声音——蓬皮杜中心典藏展”上,艺术家用压缩后的废旧机器表达对科技发展未必给人类带来福祉的悲观态度。

  比如,正在西岸余德耀美术馆举办的艺术家奈良美智在中国大陆的首次个展,就时常出现在文艺爱好者们的朋友圈。展览全面回顾奈良美智跨越37年的多产艺术生涯,呈现了他70多件重要的绘画、雕塑、陶瓷、装置,及700余幅大量未曾展出的手稿;西岸美术馆正在举行的三个展览,均属于西岸美术馆与蓬皮杜中心五年展陈的合作项目,它们分别是“娜布其:一切都回到了开始的地方”、“万物的声音——蓬皮杜中心典藏展(二)”、“哇!地下!”互动装置展等。此外,龙美术馆(西岸馆)、上海香成摄影艺术中心、油罐艺术中心等,都有各种主题的展览正在进行。

  “如果认真细看这些展览,一天时间根本不够。”陈女士说,带女儿看展是想让她拓展视野、启发兴趣。对她自己来说,也可以借由艺术家的作品换一种观察生活的角度,在短暂抽离日常忙碌生活的同时让心灵小憩片刻,相当于“充电”。

  如果假期天气不好又不想跑太远,这个国庆假期也可以选择云上逛展。目前,上海科技馆、上海天文馆、中国航海博物馆、奉贤博物馆等均推出了质量颇高的虚拟展厅。通过相关展馆的官网进入虚拟展厅,游客不仅能云参观众多特色展品,不少展馆还配有专业的讲解服务。

  其中,上海科技馆的虚拟展厅除了12个常设展览,还特别推出了经典回顾和临巡展两大游览专区,已谢幕的“地壳探秘”展区、在全国多地巡演的临展“鲸奇世界”在这里再次开放,可以补上一份缺憾;预约长期火爆的上海天文馆,也可以通过云参观先睹馆内展品“解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