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大平台即将开建!一次“问天要地”的大胆之举,一座主城副中心的“天空之城”

今日闵行 2022-09-25 06:30:01

  为何要做时间廊?陆晓伟说,莘庄本身就是一个充满深厚人文底蕴的地方,在丰富城市公共空间开发的内容与形式的同时,向全社会展现闵行区域的文化活力,这是TODTIME时间廊的意义所在。

  其实这也正契合了TODTOWN天荟的理念——它不仅是一个功能性的交通枢纽,更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会客厅”,常住于此的居民、办公楼的白领、前来休闲娱乐的顾客,不同人群在这里交往、停留、购物、休闲,就像是来到了“家中客厅”。

  未来,这里将会有一座近千平方米的高空中央花园,可以俯瞰整座地铁站;南广场着力打造体验与互动,充分融入互动灯光、水景等元素,成为年轻人的新聚集地;北广场连接一层至三层的商场入口,通过景观阶梯花园架起“虹桥”,在赏花观景间不经意地走到平台层……因而,也被人们称为“空中之城”。

  “商业中心是围绕原车站的上下及四周建设,因此所有的轨道交通客流都会自商业中心的中部进出站。”陆晓伟向记者透露,未来,住宅、办公、酒店都连通商场,南北广场各在一、二层设有商业主入口,如此一来,商场的内部空间自然而然地成为了核心的门户节点。“周边社区居民可以在回家途中顺便采购所需用品;对于公交通勤者而言,到了这里不必出站便能实现一站式购物”。

  这场历时数年的设计集合了专业的开发商及众多专业的设计团队,项目所面临的难度和复杂度可谓绝无仅有。建成后,将为市民提供一个全新宜居环境,不论是交通换乘、商业配套、就业机会以及公共服务都因此得到改善。

  从立项开始,莘庄上盖项目已走过十多年的岁月,它承载着记忆,也寄予了期盼。回望过去,莘庄站这座存在了四分之一世纪的车站见证了一座新城的崛起,而再过几年,TODTOWN天荟终将落成,成为莘庄作为全球城市的城市副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那时的莘庄又会是另外一番景致。

  未来,总让人期待。

 

上一页 1 ... 4 5 6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