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国庆假期足不出“沪”看圆明园青铜兽首 47件海外回流文物亮相闵行

东方网 2022-09-28 07:01:38

  清代圆明园海晏堂十二生肖之牛首、虎首、猴首、猪首、马首,商周、春秋战国、两汉时期40余件青铜重器……这个国庆长假,来闵行博物馆看“国宝”!由上海市闵行区博物馆与北京市圆明园、保利艺术博物馆共同携手打造的“盛世回归——海外回流文物特展”,在闵行博物馆临展厅开幕,并持续展出至12月18日。

  本次展览主要分为“盛世重逢”和“华美赓续”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围绕清代圆明园海晏堂“生肖与计时”的设计主题,展示了作为水力钟喷泉口的十二生肖之马首、牛首、猪首、虎首、猴首五个青铜兽首。十二生肖青铜兽首将东方的生肖、时辰和西方的喷泉、计时巧妙结合,代表了清代盛世艺术与科技综合运用的高超水准,亦是中西文化完美交融的体现。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