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国庆假期足不出“沪”看圆明园青铜兽首 47件海外回流文物亮相闵行

东方网 2022-09-28 07:01:38

  一进场馆,由北京数字圆明科技文化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重回海晏堂”的沉浸式交互秀,构建 180°环幕与交互式地幕打造沉浸式体验空间,采用了3D数字建模、幻影成像、三维立体投影等多媒体技术,通过虚拟拼接、色彩复原、史料寻踪等环节,随着十二兽首水力钟的重新运转,让观众见证西洋楼海晏堂的数字重生。随着“十二生肖”兽首铜像的光影通道指引,通道尽头为“十二时辰”日晷的动态投影,让观众感觉步入了时光通道。“镜面影像”墙将观众和青铜器置入同一空间,使观众身临其境,仿佛穿越回千年前的青铜王朝。

  一本精致的“盛世回归”导览赏析图册,在呼应展览内容的同时,又增加了“十二生肖与计时”的立体“活动”日晷、文物回归地域回流图、青铜器使用的科普小知识等导览亮点,同时设计了“猜谜找文物”、“识青铜器找动物”、“识金文,绘图画”等互动小游戏,让观众在互动体验中同时收获知识与快乐。

  值得一提的是,闵行博物馆紧扣特展主题推出了“国宝守护人”特别活动。八位与“盛世回归”重点展示文物相关联的古代人物,观众通过角色扮演,穿越时空,在展厅构建的历史长河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文化信物。活动主要包括“领身份卡—信物收集—盖章达成”三个步骤,让观众在参与过程中自觉化身为文物守护者和文化传播者。此外,现场还以圆明园、兽首作为设计灵感,推出了兽首盲盒、青铜摆件、香薰蜡烛、兽首小夜灯、一次性口罩、卡通明信片等一系列文创品供选购。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