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亲子酒店、湖边野营、皮划艇……未来还可从兰香湖走到浦江第一湾

今日闵行 2022-10-04 07:20:05

    发展:将黄浦江转角腹地向内延展了1公里

    201893日,兰香湖动工,为浦江第一湾开发奏响序曲,占地近40万平方米的兰香湖将黄浦江L型转角的腹地向内延展了1公里,扩展了第一湾滨江生态通廊的延展性和开放性,打破了黄浦江线性延展的态势,用一条巨大的开放绿廊吸引更多大学师生、区域居民、研发人员。

    地处紫竹半岛核心区,兰香湖独特的“钥匙”外观寓意用高科技打造现代生活,体现人与自然、园区与社区的有机结合。从水系功能上看,它是承担整个高新区调蓄功能的重要水体;从景观功能上看,它目标打造具有国际品质的开放空间;从地区功能上看,它是带动地区年轻活力的体育休闲旅游场所;从生态系统上看,它编织了一张拓展滨江绿带融入腹地的自然文化网络。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tjoges91tu/TJ46IewBZEHdwy~noop.image?_iz=58558&from=article.pc_detail&x-expires=1665306322&x-signature=t3CDcuhjOPicuN1k6pj9mutuA4o%3D

    闵行生态地标之一

    20206月竣工引水,沿湖绿地面积约8公顷,结合主题区段融入各具特色的景观设计,花阶坡道、观景平台、玫瑰花园、悦动舞台等满足不同年龄段人群的需求。高差丰富的起伏地形将几个功能区巧妙地穿插在地形中,营造多层级的视觉效果。系统布局各季植物,通过花卉和色叶植物打造区域节点特色,从视觉嗅觉等多方面提升赏游体验。绿地内部交通组织完善,形成主园路串联多类型空间结构,局部结合地形形成较大的纵向坡度,是青少年越野、骑车的理想场所。主园路与外部市政道路和慢行系统顺畅连接,保证环湖慢行连续性。此外,还配置了地下停车场、临水驿站等公共设施,将生态、功能和景观实现结合。

    兰香湖建成后吸引大批居民前往游览,跑步、骑车、滑板、亲子、野营……华东师大中文系教师徐俪成在游览兰香湖后,专作一首《兰香湖赋》,发出“嗟夫!览兹湖之盛状,实闲敞而周通。导三渎而为钥,开四海之无穷”的感叹。其生态休闲网络和滨江连接使原来线性滨江生态功能扩宽到面域空间,在人与自然的交流中实现生活生产生态的“三生”融合。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tjoges91tu/TJ46IfXBOCgL10~noop.image?_iz=58558&from=article.pc_detail&x-expires=1665306322&x-signature=04T4JjAqCnZhhAO7zqQGVzKC9IU%3D

    湖边野营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