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亲子酒店、湖边野营、皮划艇……未来还可从兰香湖走到浦江第一湾

今日闵行 2022-10-04 07:20:05

    结合兰香湖和滨江绿地将会做文体项目开发:近4公里的岸线上将串联起商业北街、星月步道、文化艺术长廊、商业南街、兰香湖亲子酒店和阳光乐园、活力公园、艺术地形公园、青少年活动中心等景观节点,赛艇、皮划艇、龙舟、游艇等水上体育运动项目也精彩纷呈,满足全龄段人群需求。

    优美的景观为环湖的系列住宅也提供了品质居住空间,沿湖公共设施实现了滨江开放性到社区私密性的过渡,“通过控规修编将原来紫竹半岛东区的大量住宅用地释放出来,转换为教育商业文体用地,提高公共空间开放度。”紫竹高新区执行总监单晓菲称,环湖将建1座九年制公办学校、1座十二年制民办学校(圣华紫竹双语学校)、2所公办幼儿园、1所民办幼儿园、1座兰香湖花园酒店,1座兰香湖绿美艺术图书馆等,打造多元融合的兰香湖半岛风光带。周边生活氛围也将更舒适便捷,老年活动室、室内菜场、社区食堂、社区医院、邮政所、公交站、公厕、停车场等也都在规划中。

    未来:打造6公里长、120公顷紫竹滨江岸线

    紫竹半岛小区的居民最近发现,从兰香湖走过创意大道,眼前的江川东路漂亮了!不仅有起伏的绿地,金秋时节,大片的粉黛乱子草成为浪漫梦幻的街景,节假日还有五彩斑斓的景观灯光,在树下摇曳生姿……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tjoges91tu/TJ46JEv3MMTprV~noop.image?_iz=58558&from=article.pc_detail&x-expires=1665306322&x-signature=xnTe0Q7WhpL2IkJUd9sJilAhuC0%3D

    企业绿地改造后对社会开放

    “这是个临时绿地,我们为了将创意港基地融入城市空间,特意将施工临设进行了搬迁,在规划的研发用地上先实施了城市绿地,加上周边江川东路、紫星路、紫月路的景观提升,打造起伏草坪+大树的城市商业景观,林下配以不同季节开花的宿根花卉和观赏草,让市民在人造空间中体会自然野趣。”单晓菲介绍,这片企业绿地改造后对社会开放,作为兰香湖畔景观的延伸,深受市民喜爱。

    上海市“一江一河”规划则为紫竹滨江带来了更大发展空间。根据规划,闵行黄浦江滨江规划建设范围自区界至闵浦二桥,“十四五”期间在条件较有利的区域争取实现滨江漫步道12公里贯通。至2035年,除吴泾战略留白区与开发同步实施外,其他岸线漫步道实现全线贯通。

    浦江第一湾有13.7公里的滨江岸线,其中紫竹高新区段滨江岸线长度超过6公里,规划打造总规模120公顷的浦江第一湾公园。设计方案初稿显示,规划范围包括西岸沿江绿带及东岸生态廊道,将加快推进紫星南路至樱桃河、长宁港至朱家浜滨江绿地建设。2006年已建成紫竹滨江公园岸线长度约1.6公里,拟建的紫星南路至樱桃河、长宁港至朱家浜滨江绿地设计方案正启动编制;2022年总长约800米的黄浦江滨江公共空间工程西延伸公园(紫星南路-樱桃河)进入设计阶段,总用地面积12.2公顷,长约800米,进深约150米,该项目将历史人文特色融入生态空间,增加驿站等配套设施,带动滨水空间活力;东延伸公园(长宁港-朱家浜)也将逐步开展方案研究和实施改造,总用地面积约13公顷,长度约1480米,为闵行滨江整体贯通创造条件。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tjoges91tu/TJ46JGsHC0TEF3~noop.image?_iz=58558&from=article.pc_detail&x-expires=1665306322&x-signature=Tt7mTjes%2BwbXvdA9yTaTLo6J3Qk%3D

    俯瞰浦江第一湾

    紫竹高新区研发基地二期和紫竹半岛内还将在道路系统、河道系统完善的同时提升两侧绿化带,包括兰香湖南路、兰香湖东路、兰香湖北路道路绿地,六园樱路、八重樱路、紫日路道路绿地、中月樱路楔形绿地等,这些绿地和滨江一起建立完善的地区公园、社区公园、口袋公园体系,为市民提供更多休闲运动空间。未来随着周边市政道路的建设,从兰香湖可以一直走到第一湾公园。

    “浦江第一湾是具有国际标准的滨江公园,结合上海市‘公园+’的城市建设理念,未来将形成一座绵延6公里长,总面积超120公顷的城市活力开放空间。”单晓菲表示,这个以生态为主线的滨江景观绿化带,充分体现网络化的生态规划理念,不是单纯将若干景观节点串联,而是与园区内部不同功能地块间存在着密切联系,通过绿化渗透、功能对应、交通联系等,将人类活动引入环境,体现景观生态效益。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