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长宁100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正在华丽变身!

上海长宁 2022-10-09 06:15:12

  有速度也有温度

  加装电梯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

  2017年,长宁区在试点启动精品小区建设的同时,还在摸索中完成了全区第一台加装电梯。

  “虽然当时困难重重,但我们都坚持下来了,最后圆了大家的‘加梯梦’。”周家桥街道星火大厦是长宁区首台加装电梯的楼房,徐桂华作为加梯小组的牵头人之一,对当时推进加装电梯的过程仍记忆犹新。他表示,作为辖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他们楼洞在推进加装电梯的过程中没有任何经验和参考借鉴的案例,在遇到重重阻碍时,只能自己一步步地摸索克服。因此,2013年底其所在楼组发起加装电梯申请,直到2017年1月电梯才正式投用,前后历时三年多,其中跑部门、办各种审批手续,就耗时2年。

  好在一切付出都有所回报,星火大厦的居民们率先住上了“电梯房”,社区生活的幸福感大幅“梯”升。

  根据第一批成功案例在加装电梯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和实施的解决方法,后续启动的项目从居民意见征询、费用分摊,再到设计规划施工,都有了可循之例。与此同时,长宁区也对电梯加装的审批流程进行了梳理和简化。

  2018年,长宁区启动立项批复与规划许可审批联合公示,将两个环节的审批时限从至少33个工作日缩减至15个工作日;2019年,又推出“提前规划,成片整体公示”工作法,即在小区申报首台电梯方案公示的同时,公示整个小区的加装电梯方案;2019年9月,长宁区行政大厅开出加装电梯“综窗”,实现所有手续“一窗”办理,让居民办事少“跑腿”;2020年4月,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服务中心正式投入运行,提供现场勘察、手续代办,电梯代建“一门式服务”;2021年年初,长宁区委区政府把加装电梯纳入全区民心工程,区房管局牵头成立加梯工作专班,制订《长宁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程实施方案》。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