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长宁100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正在华丽变身!

上海长宁 2022-10-09 06:15:12

  “好像在小区里添了一座迷你公园,孩子特别喜欢去那里玩。”家住新泾镇绿八居民区的李女士告诉记者,自从2021年8月,小区的乐颐生境花园开放后,她经常会带着孩子去那里玩耍,不仅能亲近自然、了解自然、感受自然,也可以增进与邻里间的感情。

  乐颐生境花园坚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邀请社区居民从设计阶段就参与到花园建设过程中,历时180天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杂草丛生的“边角料”到生机盎然的“忘忧角”的华丽转身。其中划分的四季花园、生境驿站、蝶恋花溪、疗愈花园、自然保育区等五大功能区域,展现着包括日观天象、白鹭观澜、岩石花园、心灵索桥、大地涌泉等在内的“生境十八趣”,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身临其境,感受自然的力量。

  生境花园不同于一般花园之处是兼具栖息地功能,是既能够提供生物生存环境,又兼具观赏、休息和户外休闲活动功能的花园。据了解,2019年11月,长宁区首个社区生境花园在仙霞新村街道虹旭小区打造完成,截至目前,长宁区已有8座生境花园建成开放,8座仍在建设中,将为本土动植物提供更多生长栖息的小生境,也进一步丰富居民的社区生活。

上一页 1 ... 3 4 5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