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塑造“高颜值”活力城区,普陀动人图景正徐徐展开

上海普陀 2022-10-11 06:25:31

  穿梭于普陀的街头巷尾,街角花园、口袋公园、林荫路段……一个个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街面景观让城市生活更有色彩、更富活力;漫步于“半马苏河”、徜徉于林间花海,看白鹭闲庭信步,赏四季花开叶落,一幅幅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美景映入眼帘、沁入心间……普陀城区的动人图景正在徐徐展开。

  半马苏河

  五年来,普陀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城区面貌大幅改观,北横通道(普陀段),轨交14、15号线建成通车,武宁路快速化改造项目加快建设,打通区区对接道路7条,新改扩建、整治和大修道路43条(段)、39公里,完成架空线入地和杆箱整治42公里;城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空气质量优良率上升18.2个百分点,区域降尘量逐年下降,劣Ⅴ类水体全面消除,桃浦等地区土壤污染修复成为全市标杆;全面完成无违建街镇(居村)创建,基本完成成片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旧区改造;新建绿地、市级林荫道总量名列前茅,城市更新五色行动持续推进、优化“蓝网绿脉橙圈”建设,贯通提升苏州河(普陀段)21公里岸线、“苏河之冠”滨水空间初具形态……普陀正按下城区高品质建设的“加速键”,奋力绘出“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的新画卷。

  破旧立新

  激发空间新活力

  “家门口的两个‘绿罐头’拆掉啦,推开窗的感觉太好了。”家住绿洲公寓高楼里的周阿姨,看着窗外一墙之隔的大渡河路煤气包拆除工程现场,感叹着原先挡住窗口的两座亚洲最大干式气柜终于“消失”在城市发展的步伐中。

  大渡河路两座干式气柜拆除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