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上海16个区区委书记珍藏的地区照片,你最喜欢哪几张?

上观新闻 2022-10-13 06:25:14

 

  【宝山】

  晨曦中的吴淞口灯塔。吴淞口灯塔是宝山百年开埠的见证者和百年航道的守卫者,是上海开放城市品格的重要标识。朝阳初升映照灯塔,长江货轮川流不息,体现出宝山厚重的历史底蕴、重要的城市功能和历久弥新的蓬勃生机,常常让我们有一种不负所托、只争朝夕的历史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宝武钢铁会博中心广场。曾经的上海第一高炉华丽蝶变为会博中心,“金色炉台”的命名来源于小提琴独奏曲《金色的炉台》,该曲改编自上世纪70年代创作的红歌《毛主席的光辉把炉台照亮》。广场上的小提琴钢雕既是百年钢铁历史的诉说者,也是宝山“北转型”融合科创硬核功能和艺术人文软实力提升的一个隐喻和注脚。

  90多岁的左振华老人是宝山图书馆的常客,每天都坚持第一个到图书馆,风雨无阻。年轻时,他只上了5年半的学,就开始为钢铁建设各地奔波。退休后,他来到图书馆重拾书本,让自己沉浸在文字的海洋。宝山区委书记陈杰说,左振华老人的故事让他非常感动,既感恩时代赋予自己求学顺遂的机遇,也提醒自己时时刻刻保持开放的心态和学习的习惯。

  【普陀】

  前不久,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一个人到“半马苏河”中远两湾城段察看苏州河两岸贯通和步道建设情况。这里天蓝、水绿、岸青,两岸怡人景色。中远两湾城段总长1.69公里,是当时苏州河普陀段贯通难度最大的一个节点。在贯通过程中,普陀从方案的设计到步道栏杆的选用,每一处细节都让中远两湾城的居民参与进来,充分体现共建、共治、共享。现在,这里已成为周边居民日常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2020年国庆节后,曹杨一村成套改造签约首批居民集体搬迁。大物件、小摆设一件件搬上车。锣鼓喧天中,居民难掩喜悦之情,言语间更是满怀对新家的期待。曹杨一村是“新中国第一工人新村”,历经70年岁月变迁,已无法满足居民的宜居需求,居民期待改造的心情极为迫切。成套改造工作启动后,普陀的基层干部、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每户居民的不同诉求,最终动工时,几乎每家每户的改造图纸都不一样。如今,曹杨一村焕然一新,成为上海建设“人民城市”的普陀“样板间”。

1 2 3 ... 10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