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上海16个区区委书记珍藏的地区照片,你最喜欢哪几张?

上观新闻 2022-10-13 06:25:14

  【嘉定】

  无人驾驶Robotaxi掠过保利大剧院。今天,头顶激光雷达的自动驾驶出租车自由穿梭在路上,嘉定市民早已习以为常。全国第一个智能网联汽车试点示范区、第一张无人驾驶牌照、第一条无人驾驶开放测试道路……“汽车嘉定”正以新一轮加速度,飞速奔向无人驾驶的新高地,抢占“新四化”新赛道。

  北管村姚家村民组一排排新居。依托党建引领,在村党总支书记沈彪的带领下,北管村走出了一条从治穷、治乱到品质、宜居的高质量乡村振兴之路,这是整整40年的坚持和跨越。一期建成的姚家村民组56套新房,同步完善了道路硬化、雨污管网改造、天然气纳管等配套,很多百姓都迫不及待地搬入新居。“十四五”期间全村将完成580套房屋翻建,实现每个村民的“花园别墅梦”。

  【闵行】

  这是上海第一颗科普教育卫星“闵行少年星”从太空传回的第一张图像,上面可以清晰地看到孩子们送给太空的礼物——上海非遗“石库门的奥秘”。这颗卫星是闵行少年们全程参与设计的。闵行是上海南部科创中心核心区,上海航天也在这片土地上得到了长足的发展,这让闵行有机会促成这颗“少年星”。

  闵行南部,黄浦江第一湾旁,紫竹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的兰香湖,这个地方也属于“大零号湾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区”的建设范围,这里有上海交大、华师大两座985高校。未来,闵行将充分借鉴硅谷、波士顿、剑桥等地区经验,将这块地方打造成科技成果转化和“硬科技”创业集聚示范,力争建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产城融合的世界级“科创湾区”。

  这是前两年浦锦街道办微型马拉松活动时的一张照片,一家三口从健身步道上跑过,背后是我们的志愿者在给选手加油鼓劲,大家都是笑意盈盈、乐在其中。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我们希望,每一位闵行市民都能时时感受到城市的温度、社区的温暖、邻里的温情,闵行处处充满这样的笑容。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