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旧改面积近辖区1/3”,宝山路街道在腾笼换鸟中蝶变

上海静安 2022-10-16 07:00:21

   旧区改造,

  是最大的民生,

  也是最大的发展。

  十年来,宝山路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抓住“旧改”这一重大民生,紧扣百姓关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奋力推进辖区旧改攻坚啃硬。

  截至2022年9月底,十年间,宝山路街道累计完成旧改征收任务10659证,拆除面积达536766平方米,共有12664户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得到了切实改善,辖区面积1.62平方公里,近1/3的土地空间完成旧区改造,为宝山路街道发展预留充足的想象空间。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民有所盼,我有所为

  宝山路街道素有“红色宝山路”之称,辖区内有商务印书馆、东方图书馆、湖州会馆、三曾里等革命历史遗址。随着时代发展,辖区内历史遗留的二级以下旧里深深阻碍着宝山路街道转型发展,也成为街道转型发展必须面对的难题。一些成片旧里区域环境脏乱,配套设施匮乏,违法搭建频繁,安全隐患严重,社会矛盾突出,居民要求改造的呼声十分强烈。一些街坊简屋内仍有居民家庭还在使用手拎马桶,改善住房条件成为地块内居民最急切的期盼。

  曾住在天通庵路26弄的居民芦红莉最有发言权:“那时候我们住的弄堂很窄,走在弄堂里,撑开一把雨伞都困难,平时大家拎着马桶进进出出,防台防汛的日子里,我们可能还要被安置到宾馆去呢。”

  辖区内成片二级旧里原来状况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宝山路街道牢牢抓住“旧改”这一重大民生,相继完成青-12、中兴城8/9/10基地、宝丰苑基地、中兴社区电影技术厂周边、257/258街坊、31/149/150/152街坊(四合一地块)等一系列成片二级旧里的征收任务。2020年4月28日,作为全区最后一块成片二级旧里“四合一”地块,“二次征询”首日签约率达到99.61%,标志静安区率先完成成片二级旧里改造任务,提前8个月完成了全区“十三五”旧改目标,兑现了区委、区政府向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四合一”地块集体搬迁日

  近两年里,街道又提前启动零星地块旧改工作,相继拉开153/155街坊、267/270街坊、宝昌路521弄等零改旧改征收,均实现意愿征询同意率、签约率、搬迁率“三个100%”目标。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