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在马路上喝咖啡、“嘎三胡”才最有味道!快来“上海咖啡高地”抓住秋天

上海徐汇 2022-10-28 07:00:21

  从襄阳南路拐进永康路,世界一下子仿佛进入升格镜头,连阳光都带了几分漫不经心的慵懒和闲适。叠加秋高气爽,马路边又坐满了人,老老少少窝在小店漂亮的橱窗前,各自享受生活。

  秋天是上海最美的季节,也是最让人感到时光易逝的季节。有人说,上海没有秋天,夏天一过去,几场大雨城市就来到了冬季。这句话并非毫无来处,中国天气网曾对近三十年来的气象资料进行统计,发现包括上海在内的多个城市秋天时长变短。再加上冷空气时不时的扰动,秋日的好天气实在是很珍贵。

  根据上海气象服务中心的信息,周日前后虽然还有一次弱降水过程,但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气温仍然保持在15-20摄氏度,秋日的幸福感将继续延续。在号称“上海咖啡高地”的永康路,上海人自有抓住秋天的妙法。

  楼上的居民晾出棉被,吸饱阳光的味道。楼下各具特色的小店打开面朝街面的窗户,摆出一溜小桌小椅,熊爪咖啡的桂花酸梅特调、永康路56号的柿子南瓜蛋糕、茶是一支花的桂花乌龙鸳鸯拿铁……五花八门的创意季节限定挑逗着神经,味蕾敏锐地识别来自秋天的特殊味道。两三好友相约,坐在马路边上任由暖煦的阳光铺在身上,舒服的消磨时光。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