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上海主城区内最大滨河公园!虹桥前湾公园开工,将打造“一湾两湖三区十八景”

上观新闻 2022-11-02 06:15:27

  11月1日上午,备受瞩目的前湾公园建设项目正式开工,标志着虹桥前湾掀起又一波重大项目的建设热潮,迈入新一轮区域环境的华美蜕变。据悉,作为虹桥前湾地区的标志性项目之一,前湾公园是上海主城区内最大的滨河公园,将打造“一湾两湖三区十八景”的景观格局。

  根据闵行区发布的《虹桥主城前湾规划方案》,虹桥主城前湾地区位于苏州河前端,是苏州河进入上海主城区的第一个集中建设区域,因此被形象地称为前湾地区。前湾地区总面积约30平方公里,其中重点开发区域约10平方公里,将是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主要核心功能承载区,面向国际国内的世界级“会客厅”,引领高品质生活的人民城市样板区,服务长三角和全国发展的强劲活跃增长极。

  根据规划,位于苏州河前端的虹桥前湾,计划通过从苏州河向西引水,并开挖人工湖和河道,形成一个“C”形水系。这个地区将以前湾公园C形水系为主要脉络,形成1000亩以上水域、2500亩以上绿地,30个社区公园,再联通吴淞江的生态廊道,整个蓝绿空间比将达到50%。同时,结合蓝绿空间形成9公里的滨水慢行道、10公里的内圈慢跑道和18公里的外环骑行道,将水景渗入城市每个角落,实现“虹桥主城、尚水前湾”的发展愿景。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