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浦东大道地道拓建工程年底通车……浦东今年重大工程建设进入“收官战”

浦东发布 2022-11-11 07:00:19

  据悉,今年新区在项目腾地、推进铁道轨道前期项目、市政交通项目以及生态文明和社会民生项目等方面持续发力。目前,轨道交通崇明线、21号线腾地工作取得实质进展;南汇支线红线内居民动迁全部完成;S3公路周祝公路至周邓公路地面段具备通车条件;杨高路龙阳路立交至高科西路段、罗山路立交至中环立交段高架段竣工。

  据了解,市民关注的浦东大道地道(东西通道)已进入最后的竣工收尾阶段,工程总体进度已完成97%,道路及排水、通道内防撞墙及铺装均已完成,正在进行机电设备安装施工,以及最后的地面沥青摊铺,标识标线等作业。

  该工程全长7.8公里,规划宽度50~55米,西起延安东路隧道浦东出口,沿世纪大道至陆家嘴东路,向东折向浦东大道至金桥路,双向4车道,沿线设11个出入口。

  浦东大道地道(东西通道)是延安路高架在浦东的延伸,建成后将成为浦东地区重要的交通走廊,极大改善浦东的交通路网功能。通过分离核心区过境交通,将为小陆家嘴CBD、陆家嘴功能区以及金桥功能区的发展创造必要的基础设施条件。

  作为贯通新区南北向的主干路,杨高路沿线交通需求日益增长。本次杨高路改建工程全长20.6公里,分六段实施。目前,杨高南路(龙阳路立交-高科西路)段已竣工,杨高中路(罗山路立交-中环立交)段高架段、杨高中路(中环立交-金海路)高架段已竣工,地面段计划于年底竣工。杨高南路(高科西路-外环立交)、林海公路(外环立交-上南路)和杨高北路(洲海路-金海路)计划于2023年底竣工。

  通过逐段改建,杨高路将形成一条快速通道,大幅提升通行能力,从外高桥地区到三林地区,全程近30公里路程,未来车行仅需30分钟左右。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