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3线换乘!闵行又一个TOD项目获批,未来将打造国际化高品质城市门户

今日闵行 2022-11-22 06:14:10

 

  记者从闵行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位于虹桥前湾中央活动区的芳乐路站点周边控规调整日前获市政府批复。规划范围主要为纪翟路-朱建路-徐亭路-芳乐路所围合及相关区域。该规划的获批将加快前湾地区规划建设,使华漕前湾地区进一步向绿色开放、活力共享的国际主城迈进。

  规划区域位于南北向城市功能发展主轴,随着前湾地区轨交13号线西延伸、上海示范区线的建设及轨交25号线的规划,芳乐路站未来将实现3线换乘。作为闵行“3 6 9”TOD中心格局中3个城市TOD中心之一,开发规模超400万平方米,未来将打造成为国际化的高品质城市门户。

  虹桥前湾鸟瞰

  虹桥前湾中央活动区已成为虹桥国际开放枢杻的核心功能承载区,面向国内外的世界级“会客厅”。为进一步提高芳乐路站点周边地区的土地利用效率,结合产业项目引进情况,优化用地布局,实现土地集约节约利用,闵行区启动芳乐路站周边地区控详规划调整工作。“规划编制经历疫情封控,但项目推进从未停步”,区规划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局里始终贯彻落实市区一体的控规管理要求,不断加强市区协同,优化全周期流程,提高项目报审效率,目前芳乐路站周边控详调整项目已于10月下旬获得市政府批复 ”。 来看下这个规划有哪些亮点——

  垂直交通系统

  突出TOD功能复合和公共属性

  芳乐路站TOD开发将围绕交通休闲、办公娱乐等进行全方位覆盖,它强调的是多功能的立体复合,使用者的丰富体验。

  芳乐站点周边

  依托芳乐路站3线换乘的交通区位优势,采用先进的地上地下一体化开发,结合了轨道交通站点,建立一个高效安全的步行系统,并于周边形成前区广场。将站点与塔楼布局结合,设置垂直交通系统,结合前区广场形成高识别度的交通便利的TOD的公共空间,突出TOD功能复合和公共属性,提升地区活力和城市魅力,打造前湾地区西南门户形象。作为前湾地区的重要枢纽,成为激活城市活力引擎的地标名片。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