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杨浦这些不可移动文物和优秀历史建筑,你都认识吗?

上海杨浦 2022-11-28 06:38:10

  《义勇军进行曲》纪念地

  地址:大连路绿地

  保护级别:杨浦区文物保护单位

  1934年春,由夏衍、沈端先等人组成的中共电影小组直接领导的、中国第一家专门拍摄有声电影的左翼电影公司——电通影业公司改组成立。1935年初,电通公司迁至荆州路405号,在此拍摄的第一部电影就是《风云儿女》,其主题曲就是《义勇军进行曲》。

  在祖国六十周年华诞之际,国歌纪念广场和国歌展示馆建成并对外开放。国歌纪念广场中央,一尊由红旗和军号组合而成的铜雕塑象征着不倒的信念和奋起的号角。

 

  毛麻仓库旧址

  地址:秦皇岛路32号

  保护级别:杨浦区文物保护单位

  1920年由公和洋行设计,是杨浦滨江岸线上极具象征性的历史建筑。毛麻仓库的钢筋混凝土无梁楼盖结构以及简洁的红墙立面,凸显了上世纪20年代的技术特征和工业特色,是杨树浦路上中国民族工业的印记。

  毛麻仓库原先作为仓库,空间简洁,柱网规则。仓储建筑可承受的荷载较大,具备较好的先天条件,适合作为展览空间使用并承担公共活动。2018年以后,上海杨浦滨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对上海船厂用地整体收储,并对毛麻仓库旧址进行整体修缮,作为公共展示空间服务市民。考虑到毛麻仓库建筑本身以及周边场地的情况,特别是其所处的江畔绿化空间,毛麻仓库在改造修缮过程中增添了很多现代功能,以满足新增的各种使用需求。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