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跨越三个世纪,这条“三马路”承载了许多老上海的城市记忆

上海发布 2022-11-29 07:00:37

    汉口路俗称三马路,原是通往黄浦江的四条泥路之一。起初,该路自外滩筑至今河南中路,因靠近江海北关,故初名海关路1855年后,向西延筑至今湖北路。上海第二跑马场拆除后,该路又向西筑至今西藏中路,这就是现在汉口路的起讫点。1865年以后以汉口作为路名。

    汉口路一览

    ☑曾经的报业街”“金融街"

    ☑经典老歌在此传唱    

    主要建筑一览

    汉口路50

    (上海市优秀历史建筑)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qvj2lq49k0/cde6000f746c4b37ac63175b2d0828ef~noop.image?_iz=58558&from=article.pc_detail&x-expires=1670222634&x-signature=K5AzR7Ls8392GvG8fHbqjsX1j9I%3D

    大楼为古典主义风格,立面构图严谨,纵向三段式划分明确,造型轮廓整齐、庄重雄伟。装饰集中于入口和转角部位,具有巴洛克特征。大气中国红的外立面,古典优雅,刚柔并济。

    

    浙江第一商业银行

    (汉口路151号,上海市优秀历史建筑 )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qvj2lq49k0/54d5aa22775648eab7f42d298f2f4ed4~noop.image?_iz=58558&from=article.pc_detail&x-expires=1670222634&x-signature=MAfy5r2dQ1HK5jIkQHwJdRuNqmY%3D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qvj2lq49k0/42a676ec47ce4c188b2bc0819d95dd8c~noop.image?_iz=58558&from=article.pc_detail&x-expires=1670222634&x-signature=ufuCYfEHF2xo1yJKoDfGldeRf9k%3D

    大楼始建为八层(内设两层夹层),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大楼西立面采用水平向遮阳板和横向玻璃窗,打破古典立面束缚的同时,外挑的遮阳板也起到了遮挡西晒的作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