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海上文娱新闻

分享

沪著名词曲作家吴颂今中国风演唱会唱响新加坡

上海热线 2019-02-01 14:01:58

    上海热线2月1日消息,近日,从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走出来的著名词曲作家吴颂今先生率领包括上海歌剧院司马秀丽、钱江以及有"上海邓丽君"之称的张小玲等30多位来自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国的歌唱家,在新加坡嘉龙大剧院为狮城观众献上了中国年味十足的"星岛歌飞中国风-颂今作品群星演唱会"。据悉,这也是新加坡2019亚洲国际艺术节的开幕演出。

    当天,颂今先生还同小蓓蕾组合的小歌手们一起手持冰糖葫芦登台,唱起活泼可爱的童歌。这位来自中国的老艺术家也用他的原创音乐加冰糖葫芦,向新加坡的观众朋友们拜了个早年。

图说:颂今先生在台上

    在现场,歌手们演唱了颂今创作的一批经典佳作,包括民歌、甜歌、戏歌、古风、佛歌、儿歌……既有《风含情水含笑》等颂今的经典老歌,又有《南洋的风》等他的新歌近作。其中,来自上海歌剧院的著名歌唱家司马秀丽、钱江献唱的《我的恋人在远方》《春晚飞歌》,上海"邓丽君"张小玲演唱的《爱侬上海》《迷人的新加坡》,都受到了观众的欢迎。

    参加演出的上音校友歌唱家,还包括旅居新加坡的女高音歌唱家连小凤,她演唱了《我爱阿哥在心间》。此外,还有香港的徐霞演唱《石屏姑娘》,以及广东的男高音歌唱家傅春华演唱《中国力量》。

    据悉,作为从上海走出去的知名作曲家,吴颂今先生今年已72岁高龄,但至今仍保持着旺盛的创作力。此次演出,也是颂今先生继国内北京、上海、广州、江西、宁夏五场音乐会成功举办之后,走向海外的第一站。吴颂今先生的歌曲雅俗共赏,妇孺皆知,影响了中国老中青少幼五代人。近年来,他的系列作品音乐会在全国各地演出,每场几乎都是群星云集,阵容强大,观众如潮,反响热烈。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