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温暖守护从未离开!东方卫视《巡逻现场实录·前传》收官

上海热线 2019-04-12 23:23:39

    上海热线讯,东方卫视原创出品的全景式警务纪实片《巡逻现场实录·前传》今晚(4月12日)播出最后一期,收官以"从未离开"为主题,呈现了民警如何全力以赴处理群众报警、解群众之难。

    都说"有困难找民警",在上海这个人口密集的超大型城市中,每天都会接入大量市民寻求帮助的报警电话。儿童走失、老人摔倒、房屋失火、遭遇电信诈骗,每一个报警电话的另一端,都是市民焦急的求助和期盼。面对惊慌失措的报警人,民警们需要冷静解决他们的难题,又要适当疏导他们焦虑的情绪,踏踏实实保护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白发老人遭遇电话诈骗,民警紧急奔走为保养老钱

    当普通群众遇到大额财产安全问题时,往往会一时慌了神,多年打拼的积蓄不翼而飞、辛苦积攒的养老钱可能遭遇诈骗,这些紧急时刻,民警都处理得迅速而仔细。

    一天,一名女子报警称自己爷爷奶奶接了个电话后人就不见了,家人怀疑他们是遭遇电信诈骗后出门给骗子汇款了。上海宝山区高境派出所民警金华军立刻出警,在简单了解情况后,立即带着报警人火速前往附近的各个银行寻找老人,希望能够及时阻止可能发生的大额财产损失。他们连续跑了多家银行都没发现老人们的身影,但民警每离开一家银行,都会认真叮嘱工作人员:如果发现老人,立即和派出所联系。随着时间的推移,民警和报警人越发担心老人已经把钱汇了出去。就在这时,反诈中心向民警提供线索,老人很有可能去了附近的另一家银行。时间紧迫,民警和报警人马不停蹄地寻找,最终能否阻止老人被骗,保住他们的养老钱呢?

    不仅老人容易被骗,即使是年富力强的中年人,遇到大额钱款遗失也会手足无措,这时便需要民警冷静分析处理,帮当事人理清事件的线索。本期节目中,民警还接到了一起银行被卡盗刷的案件。一位阿姨称银行卡里十多万的存款一夜之间只剩下两万,而当事人的卡一直在身边,一时也想不出存款突然消失的理由。民警临危不乱,一边劝当事人冷静,一边陪其一起去银行查询交易明细。大额存款不翼而飞的真相到底会是什么呢?

    孩子跑丢急坏家长,民警多方查找送娃回家

    城市中环境复杂,顽皮的孩子一时任性走失,万分着急的家长只能向民警求助。一天傍晚,两位焦急的女子来到徐汇区湖南路派出所,称她们在逛街时,同行的9岁妹妹突然掉头跑走不知去向,两人十分着急。民警带报警人仔细查看事发地的监控,确认了走失女孩的外貌和穿着,并沿着监控一点一点找下去,发现女孩已经跑得很远。就在这时,报警人接到妈妈的电话,获知新线索的民警立刻赶赴现场,最终找到了走失女孩。当了解到女孩是因为和姐姐赌气而一时冲动出走,民警耐心开导,缓和了姐妹的矛盾。

    当面对情况特殊的儿童时,更需要民警耐心的沟通和妥善处理。一家便利店报警称有人吃东西不付钱,普陀区长征派出所的民警路军前往事发地调查,发现这名在便利店吃"霸王餐"的顾客还是一个孩子,面对警察,他只是独自微笑,有明显的沟通障碍,在这种情况下,民警又该如何送他回家呢?

    无论是财产遇险,还是家人走失,每一次出警,民警都竭尽全力给予群众帮助,保护着每个人的安全。据悉,今晚播出后,东方卫视《巡逻现场实录·前传》已经温暖收官。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