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展览演出

分享
娱乐频道

共演3天!革命历史题材儿童剧《孩子剧团》在沪开演

上海热线 2019-04-30 00:55:15

    上海热线讯,作为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参演剧目,革命历史题材儿童剧《孩子剧团》4月27、28日及5月1日在位于上海华山路上的“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开演。

    《孩子剧团》讲述了抗日战争期间上海沦陷后,孩子们自发用自己的方式进行抗日宣传活动,并成立孩子剧团,以戏剧歌咏为武器动员和鼓舞广大人民群众抗日斗争热情的感人故事。该剧采用纪实体的手法,以历史上“孩子剧团”的真实故事为灵感创作而成。作品没有去正面描写战争,而是着重刻画了七个出身不同,年龄不一的孩子,在艰苦卓绝的环境里逐渐成长的过程,非常富有教育意义。

    该剧4月27日在上海首演后获得很大反响,孩子们看完演出后,普遍认为这段历史能带来激励和鼓舞,让人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家长们也表示,真实的历史让人感动,作品感染力大,还能和孩子一起从中感受红色文化,了解革命历史。

    《孩子剧团》艺术总监蔡金萍畅谈了这部革命历史题材的儿童剧的创排初衷:“今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我们少先队建队70周年,希望通过这部儿童剧为少先队员们上一堂生动的思想品德课。”

    据悉,《孩子剧团》的导演手法十分细腻浪漫,全剧节奏紧凑、动人心弦。为了让观众能真切感受到80多年前同龄人的心态,导演鲁伊莎将剧情、舞蹈、歌唱融为一体,虽然讲述的是艰苦卓绝的革命故事,但基调积极乐观昂扬。

    而为了更好的还原历史,主创团队还前往淮安采风,亲眼考察了很多关于孩子剧团的文献、日记,以及他们留下的团旗、草鞋、海报等物品。“他们会自己修小提琴,自己画海报、宣传册……”主创团队表示,当年孩子剧团遇到的困难和绝境是今天难以想象的,但他们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值得今天的人们学习,此次演出就是对先烈最好的致敬。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