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海上文娱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注意!"数字故宫"空降上海!市民足不出"沪"玩转"养心殿"

上海热线 2019-05-01 20:26:07

    上海热线讯,上海人注意啦,"数字故宫"已于日前来到上海!4月30日,由故宫博物院官方出品的"发现·养心殿——数字故宫体验展"正式登陆上海,在位于浦东南路899号的上海陆家嘴中心L+MALL四层开幕,并将持续展出至7月25日。

    众所周知,养心殿是紫禁城最重要的宫殿之一,自清雍正以来,共有八位皇帝在此起居理政,是研究清代建筑、宫廷历史和生活的重要实证。而本次展览,就是故宫博物院基于故宫数字资源、运用先进的数字技术所打造的沉浸式数字互动展。

 展览入口↓↓↓

 市民观展互动↓↓↓

    在这里,参观者可以"召见大臣"与之对话、"批阅奏折"解锁原文、"鉴藏珍玩"细观文物、"亲制御膳"当回御厨,"穿搭服饰"了解礼仪,还可以通过"VR体验"在养心殿里练字静心等。

召见大臣↓↓↓

鉴藏珍玩↓↓↓

鉴藏珍玩↓↓↓

鉴藏珍玩↓↓↓

鉴藏珍玩↓↓↓

鉴藏珍玩↓↓↓

穿搭服饰↓↓↓

穿搭服饰↓↓↓

亲制御膳↓↓↓

亲制御膳↓↓↓

    这也意味着,上海市民不用远赴故宫,足不出"沪"就可以走进"养心殿",通过AI、VR等高科技,一睹养心殿真容,了解更多养心殿的建筑功能和清代宫廷生活知识,以及更多古建和文物背后的故事了。

市民观展↓↓↓

    据悉,自2006年以来,故宫博物院就通过数字技术对养心殿建筑和原状陈列文物进行记录和虚拟修复,积累了丰富的高精度数字资源。而此次"发现·养心殿——数字故宫体验展"就是在这些数字资源的基础上,结合专家学术研究成果,利用AI、VR等技术开发出的互动项目。

    "我们希望将积淀深厚的故宫文化资源以更有趣、更创新、更接近公众生活的方式进行展示和传播,让"数字故宫"成为一座超越时空的博物馆,使深藏在博物馆中的文物和尘封数百年的历史变得鲜活。"故宫博物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也希望,上海市民能在这里开启一段养心殿"发现之旅"。

周边展示↓↓↓

周边展示↓↓↓

周边展示↓↓↓

周边展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