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展览演出

分享
娱乐频道

"墨彩心意"丁观加书画艺术作品亮相刘海粟美术馆

上海热线 2019-05-02 22:35:06

    上海热线讯,近日,生于上海崇明的著名书画艺术家丁观加先生的"墨彩心意——丁观加书画艺术展"在上海刘海粟美术馆开幕,而这,也是他第二次携个人经典力作回乡举办展览。

    展览展出了丁观加先生"山"、 "湿地" 、"水"和"书法"四个系列的作品共78幅,同时还展出了书画家创作手稿等珍贵文献资料,反映了艺术家丰富的创造力和多元化的艺术语言。

    据了解,丁观加1937年出生于长江口崇明岛。1960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学院美术系,师从傅抱石、陈之佛、吕斯百、秦宣夫、杨建侯、亚明、程十发、祝嘉、罗尗子等近现代书画大师,曾任镇江中国画院副院长、院长20年。

    丁观加先生的绘画,从江南山水的婉约细腻到北方巍巍大山的大气磅礴,书法拙朴不失华滋,信手拈来却别有一番韵味。80岁的他精神矍铄,开朗豁达,"墨彩心意" 不仅是他艺术风格及创作理念的高度概括,也是对他人生性格的描绘,这位已到耄耋之年的老先生在创作、在生活中都始终保持新鲜,始终紧随着时代的步伐。

    据悉,此次"墨彩心意——丁观加书画艺术展"将持续在上海刘海粟美术馆展出至5月11日结束。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