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门资讯

分享

沪上滑稽演员曹雄现身曹家渡 唱独脚戏做公益

上海热线 2019-05-14 10:25:53

    上海热线,5月12日,"为爱点亮烛光、行动绽放生命"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与第36个国际烛光纪念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曹家渡悦达889广场举行。上海市人民滑稽剧团的著名笑星曹雄、许伟忠亲临现场,并携同若干青年滑稽演员,通过独脚戏等艺术形式向市民宣传红十字日相关知识和救护普及的重要性,令现场的居民在开怀大笑中增长了见识。

图说:曹雄等现身活动。/主办方供图

图说:曹雄独脚戏表演。/主办方供图

    主舞台上,红十字志愿者带来了歌曲《天使》;上海戏剧学院的志愿者则通过《红十字,永恒的爱》朗诵展示了红十字会多年来的社会服务功绩和人道、博爱、奉献精神;防艾志愿者诸立洋则用TED形式为市民讲述防艾的感人故事,呼吁市民朋友们正视艾滋病、消除对艾滋病的恐惧与歧视,表达对生命的尊重;此外,还有银都艺校的小朋友带来的童声合唱《爱的人间》。

    活动上,"小救星"成长计划-儿童安全教育项目正式启动,并得到了市红十字会博爱申城志愿服务项目、曹家渡红十字会项目的资助。

图说:主舞台表演。/主办方供图

    据悉,活动当天,上海约有百余名来自高校及企业的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手持红十字会慈善募捐袋,引导市民为青年大学生进行防艾宣传自愿募捐。同时,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集市也在悦达889广场展开,由曹家渡街道红十字会、上海青艾健康促进中心等单位共同搭建公益摊位,进行红十字会"三献三救"、艾滋病防治、防灾减灾宣传,各公益机构还准备了书籍、文创品、康乃馨等物进行筹款义卖,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此外,广场中心还有30子家庭还参与到了"小救星成长计划"游园会活动中去,小朋友们通过丰富有趣的闯关游戏,学习了解红十字精神、急救包扎等知识,使得儿童安全教育意识进一步提升。

图说:公益摊位。/主办方供图

图说:亲子互动。/主办方供图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