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海上文娱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黔剧折子戏走进大世界!十二艺节公益惠民演出首场开启

上海热线 2019-05-18 17:51:57

    上海热线讯,昨天下午(17日),由贵州省黔剧院带来的黔剧折子戏《扇韵》在上海大世界上演,就此拉开了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公益惠民演出的序幕。

    尽管对上海市民来说,黔剧有些许陌生,但其作为贵州地方戏曲剧种,迄今已有二百多年的历史,同时也曾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地方戏曲多次出访进行文化交流演出。据了解,此次演出是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奖惠民演出的首场,在接下来的半个月里,市民朋友们还将在上海大世界领略到秦腔、花鼓戏、河北梆子、上党梆子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优秀戏曲剧种的独特魅力。

    记者看到,演出现场座无虚席,不少市民也纷纷表示,能够借此文华奖惠民演出的契机,免费预约到如此高规格的演出且顺道游览大世界很幸运。事实上,自5月6日开票起,惠民演出门票的预约情况就十分火热,部分热门演出甚至出现了一抢而空的情况。

    据悉,本次文华奖惠民演出将于5月17日至6月1日期间,在上海大世界、中山公园、火柴电竞馆三个场地上演34场演出。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文华表演奖获奖演员也将于5月31日齐聚中山公园大草坪以一台文华表演奖集锦专场演出,向市民观众展示新时代优秀文艺工作者的风采。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