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海上文娱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33大展区!十二艺节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开幕

上海热线 2019-05-18 18:41:35

    上海热线讯,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将于2019年5月19日至22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今天(5月18日),主办方召开媒体见面会。据介绍,本届博览会将以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共设立33个特装展区,通过成果展览、演艺作品展示、项目推介、产品交易等形式,集中展示各地各部门在舞台艺术创作、演出以及文化创意产品开发方面的优秀成果。

    统计显示,本届博览会共有705家文化机构携演艺作品、文创产品前来参展。参展机构中,演艺机构226家、省厅以下政府机构21家、文创机构458家(文化文物单位142家,企业及其他316家)。参展内容方面,演艺作品1169个,其中旅游演艺作品39个;文创产品共5757种,其中文博类4797种、非遗类679种、演艺衍生品131种、旅游类150种(其中红色旅游74种);推介演出(涵盖舞剧、歌剧、戏剧、戏曲、曲艺等门类)共24台亮相博览会。

    记者在现场看到,序馆以红色为主色调,在凸显艺术演艺产业热血与希望的同时,引入环屏元素,聚焦超过50部全国优秀剧目、百张文创精品图片立体循环播放,全景式呈现新兴演艺、文创产业盛况。

    上海展区则整体设计特色采用"一大会址"和上海标志性建筑石库门的经典元素,同时采用线条简洁多变、色彩雅致明亮,形成经典与时尚兼容的风格和"海派"特色,并以最亮点的文化成果作为重点展示,吸引人们从四面八方看到具有上海特色的"上海演艺大世界"和"上海文创"等内容,而"上海"两个大字也格外醒目标志。

    中直机构展区也延续序了馆红色调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内容聚焦14家中直院演艺院团重点优秀剧目及5家文创产品开发试点单位馆藏文创精品,首次将演艺精彩片段和文创精品有机结合,集中展示近年来文艺创作的丰硕成果和文博创意产业的新鲜动能。

    据悉,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的举办,旨在集中展示全国文艺创作和文化创意产业优秀成果,引导演艺行业和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推动社会主义艺术事业繁荣发展。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