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第25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公布入围名单 《都挺好》抢眼

综合整理 2019-05-23 15:48:45

    上海热线综合周到消息,2019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组委会日前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第25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中国电视剧单元入围片。

    今年的白玉兰奖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5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部优秀节目,经过多轮角逐,本届白玉兰奖入围作品包括中国电视剧,海外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和综艺节目。

    这些入围作品将共同角逐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综艺四大类别的专业奖项。入围白玉兰奖最佳中国电视剧的作品是《大江大河》《都挺好》《正阳门下小女人》《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天盛长歌》《芝麻胡同》《最美的青春》《归去来》《那座城这家人》《创业时代》。

  其中,今年引爆无数话题的《都挺好》的表现非常抢眼,“苏家人”成绩斐然:“苏大强”倪大红入围最佳男主角,“明玉”姚晨入围最佳女主角,“明哲”高鑫和“明成”郭京飞入围最佳男配角,“朱丽”李念入围最佳女配角,导演简川訸,编剧王三毛、磊子也全部入围。

 

  同样表现出众的,还有《大江大河》《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等口碑收视双丰收的作品。

  今年白玉兰奖的竞争依然激烈,比如最佳男主角方面,除倪大红外,入围的还有陈坤(《天盛长歌》),何冰(《芝麻胡同》),王凯(《大江大河》)以及祖峰(《面具》)。蒋雯丽(《正阳门下小女人》)、刘蓓(《芝麻胡同》)、万茜(《脱身》)、姚晨(《都挺好》)、赵丽颖(《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则将角逐最佳女演员。

  据悉,上海电视节期间,由中外电视行业著名艺术家、专家组成的国际评委会将在上海进行白玉兰奖终评;四大类别中的综艺类别则通过选片人机制进行终评投票。6月14日晚,各类别的最终获奖名单将在“白玉兰绽放”颁奖典礼上揭晓。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