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海上文娱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国家京剧院《红军故事》将登陆上海美琪大戏院

上海热线 2019-05-27 15:22:55

    上海热线讯 现代京剧《红军故事》作为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演出剧目,将于5月27、28日晚在上海美琪大戏院演出。《红军故事》用国粹京剧的形式讲述了“半截皮带”“半条棉被”“军需处长”三个长征时期的故事,展现了红军历经千难万险,坚守革命信仰,为革命胜利、为人民解放奉献一切的崇高精神。

    据了解,《红军故事》的创排坚持边演边改,精益求精。在剧本创作阶段,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组织召开多次论证会,前后修改了十几稿;2018年8月2日,剧院在首演之后立即召开专家论证会,在第二轮演出前进行了修改打磨;在11月15、16日演出结束当晚即召集专家研讨。2018年下半年,剧组赴江西南昌、萍乡,深入基层,采风体验。如到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安源煤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及秋收起义纪念碑等进行参观学习。

    《红军故事》主要演员分别为国家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李博(“半截皮带”),国家京剧院副院长、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袁慧琴(“半条棉被”)、国家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杜喆(“军需处长”)、荟萃著名京剧演员魏积军、国家一级演员张小清、周婧、郭凡嘉、毕小洋等,资深演员贾永全和优秀青年演员郭霄、查思娜、巩丽娟及新秀赵辉辉、王珺等。该剧的排演推出了一批优秀青年演员,体现了京剧艺术的生命力和创造力。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