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海上文娱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现实题材歌剧《在希望的田野上》亮相十二艺节

上海热线 2019-05-28 15:12:15

上海热线讯 5月28日、29日,由浙江歌舞剧院有限公司、浙江交响乐团、中共金华市金东区委宣传部联合出品的原创歌剧《在希望的田野上》将在上海文化广场上演,亮相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比赛角逐第十六届“文华大奖”。该剧唱出“人民音乐家”施光南的艺术人生,唱出“改革先锋”施光南为人民创作、为时代抒情的心路历程,为观众带来改革开放新时代田野上吹来的希望之风。

据了解,全剧分为四幕,通过“梦想与磨难”、“爱情与执着”、“激情与希望”和“光荣与别离”四个部分,努力勾勒出施光南传奇的一生,反映和讲述了他不平凡的经历,以及他对于人民和国家深沉的热爱,将个体的生命与国家的命运有机结合在一起的精神。编年传记体式的戏剧结构,能够让不太了解施光南生平的青年观众在看完演出后,对于人民音乐家有了深刻的认识,从而传承他“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精神。

据浙江歌舞剧院副总经理周阿勇介绍,该剧舞美设计与制作特意准备了两个版本,剧院版与巡演版,今年将积极向全国各地剧场推广,希望用贴近生活的爱国主义歌剧唤起国人的“家国情怀”。“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希望通过这部歌剧的创作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致敬人民音乐家,致敬改革先锋。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