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海上文娱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好听!钢琴家宋思衡携好"闺蜜"霍尊,与机器人共奏

上海热线 2019-06-02 21:59:29

    上海热线讯,昨晚(6月1日),第二届国际3D打印嘉年华闭幕式在上海宝山区智慧湾举行,著名钢琴家宋思衡携手机器人,与“国风美少年”霍尊共同登台,上演了机器人与钢琴家、古风歌手的“人机大战”,并接受了上海热线的独家专访。

    当天,宋思衡和霍尊一身3D打印服惊艳亮相,中国风古装和3D打印服饰的跨界融合,也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目光。

▲霍尊(左)和宋思衡四手联弹

▲霍尊和宋思衡在台上

    演出现场,霍尊除了和宋思衡合作了保留曲目钢琴版《卷珠帘》、《追风筝的人》,还独自弹奏一曲德彪西的《阿拉贝斯克》,令宋思衡大加赞赏:“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说,霍尊的钢琴演奏绝对可以称霸整个流行乐坛,绝对秒杀某流行天王。”

    而宋思衡本人也带来了《黄河》、《魂斗罗》、《土耳其进行曲》等多首保留曲目,并与机器人双臂共同演绎《蓝色多瑙河》,艺术与人工智能相融合的演出,外加3D打印为宋思衡和霍尊量身定做的演出服和头饰,也引发现场尖叫声不断。

▲霍尊和宋思衡在台上

▲宋思衡与与机器人双臂合奏

    在接受上海热线采访时,霍尊还坦言,宋思衡的音乐会自己是必须要来参与的,这是两人之间的默契也是情谊,“不单单是古典,宋思衡在流行音乐和电子音乐领域,也极具革新和创造力。我们彼此了解,在审美和价值观方面都很相近,并且有共同的音乐目标,有一个这样的音乐人在身边做朋友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另外他还是单细胞原核生物(单纯),我非常喜欢他不假思索的性格,所以我们非常情投意合。”霍尊说。

▲宋思衡(左)和霍尊接受上海热线采访

▲宋思衡(左)和霍尊接受上海热线采访

    谈及此次音乐会,曾获得古典音乐殿堂最高荣誉,在第61届法国玛格丽特·隆国际钢琴比赛上摘得桂冠的钢琴家宋思衡也表示,机器人会是未来音乐的方向,“我很喜欢这个创意,我想通过这件事证明其实人工智能的出现不会让人类失业,只是让人类寻找更高级的工作。希望未来能越来越完善发展,让机器人弹出更多曲目。”

    对于此,霍尊也表示非常赞同,并还笑称自己和宋思衡在一起就是“送货组合”,并直呼宋老师是自己“闺蜜”,也喜欢和喜欢的人一起做喜欢的事情,很舒服。

▲霍尊大夸宋思衡舒服

▲演出现场舞台酷炫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