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综艺

分享
说明: d7e150fe9b378661ffa4fb9ac24bf67
娱乐频道

Live Young!派克特为江小白写《干杯就干杯》

上海热线 2019-07-02 12:20:36

    上海热线7月3日消息,《中国新说唱》2019播到第三期,口碑一路飘红。

    很多人说,今年《中国新说唱》的关键词就是一个“炸”。千人参赛,每个导师手中仅有30根金链子,最终120人进入下一轮。正当所有人以为高枕无忧,悠哉准备60s时,迎来的却是新增的battle环节,一半的淘汰率,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简直让观众喘不过气来。

    然而,正是这种“逼迫感”,让网友们纷纷表示找回了最初的刺激感。也让这个夏天正式迎来属于它的说唱风潮。

    《中国新说唱》2019除了炸,另一大看点就是大傻、刘聪、西奥Sio、雾都、福克斯等说唱圈大神之间的激战。不过有一个人的“缺席”,实在是说唱粉的遗憾,他就是派克特。去年派克特止步六强,今年粉丝们都盼着他再度回归夺冠,然而派克特并没有再参赛。

说明: 28e235a90d4e0d9f1eda35b056ef82c

    比赛缺席,但这个属于说唱的夏天,派克特并没有缺席。627日,派克特粉丝后援会发出新歌预告——《干杯就干杯》。据悉,该歌曲派克特和Dirty Twinz今年在“江小白YOLO青年文化节”广州站和武汉站都演唱过,此次则是正式发行,登录网易云音乐。    

    派克特每句歌词,都对准年轻人心脏开上一“枪”。文艺路Kendrick Lamar,中国NasIron Mic双冠王,Nous台柱子,金牌制作人,说到派克特,这些称号仿佛都不足以来形容他在说唱圈的地位。

说明: d7e150fe9b378661ffa4fb9ac24bf67

    这个“神话”一般的人物,除了各种称号护体,他歌曲中传递的精神更是他的高光所在。对普通人而言,不是都懂punchlinefreestyletrap或者boombapold school或者new wave,但每个人都能被他歌曲中,年轻自由的精神所吸引、被感染。很多人说在派克特的歌里,他们能听到对个人信仰的理解,对年轻人的担忧,对穷孩子的信心和对自身的成长经历,这些歌像诗更像哲理,为年轻人指明前方道路。

    627日,派克特携手Dirty Twinz发布了新歌《干杯就干杯》。这首歌的主题就是,生只活一次,要做就做最好对于派克特而言,嘴巴是手枪,文字是子弹,他的每一句歌词,都对准年轻人心脏开上一“枪”,告诉他们年轻就应该Live Young

说明: 5b02d5191c736defe1dab88f5e2d642

    “人生得意须尽欢,老板再来一瓶江小白”,“如果开心就干杯,不开心的也干杯,对酒当歌我只活这一回”,“虽然辛苦,有些累,但是为了家我不能退”,“世界在变化,压力在变大,把所有谩骂和践踏全部咽下,追逐幸福的拼图”……这一个个韵脚、一句句歌词,都将生活中的无奈结合在歌词中。而HOOK的部分就更显诗意,“酒逢知己”“对酒当歌”“把酒言欢”连续的使用,进行句尾的押韵。可以说是将诗意与押韵技术完美结合,通过押韵也更加富有韵律感。

    据悉,目前新歌在网易评论已经接近999+,网友评价其为迷茫必听歌曲,上线不到一周,不但收获了粉丝的热议,圈内大号转发,同行的点赞,还被网友称为:“今年最佳广告歌曲”。

说明: 9536d889bf66d0aca4791de197efccc

    原来,网友发现在歌词中“江小白”出现的频率十分高。并且在MV中,派克特和Dirty Twinz也多次拿着江小白黑标的产品出现。

说明: 9e03cb4ad15773fcfcece0d14872f8f

    但如果仅把《干杯就干杯》定义为一首广告歌,把江小白定义为“金主爸爸”就未免有点狭隘了。

    据了解,派克特和Dirty Twinz今年在“江小白YOLO青年文化节”广州站和武汉站都演唱过《干杯就干杯》。说到,派克特一众rapper和“江小白YOLO青年文化节”的缘分,就要追溯到2016年。那年江小白就开始接触说唱音乐,并将说唱的影响力落地,为说唱文化提供更主流的扩散渠道。

    “YOLO”主张“人生只活一次,要做就做最好,这也是江小白在“我是江小白,生活很简单”的核心诉求之下提炼的又一小白精神的延展,鼓励所有人鼓励“Live Young”。不难看出,相同的精神相同的理念让江小白和rapper们走在了一起。

    目前,江小白已成为国内助推说唱原创音乐文化的先驱者,“YOLO”对rapper们的意义更是重大。629日派克特在转发新歌MV时,更是写下了“YOLO4.0现场见”!    

说明: 6a3b8e6f1087c692bfafcf8bf3fc486

    值得一提的是,第三季“江小白YOLO青年文化节”的每场演出,所有rapper都会齐唱《长河》,这也是一首所谓的“广告歌”。《长河》的歌词中,把解放碑的碑、嘉陵江的水、重庆城的雾与江小白的酒进行并列。前三者就等同于重庆的魂,能与之相提并论,可见“YOLO”在rapper们心中的地位。另外,C-BLOCK的《顶两口》中也有提及“江小白”,“我的江湖的哥们,反正都是一口闷,不怕再来瓶江小白”,这首歌对于喜爱说唱的人来说,地位自然不言而喻。

    不得不说,此次派克特和Dirty Twinz加入江小白“广告”歌单,就像粉丝们说的,这是一种心心相惜,是一种使命,目的就是一同完成向大众传递说唱精神。一个国内顶级说唱音乐节,一群国内顶级的说唱歌手,一起走过了第一步,但明天还有更多的路要走。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