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海上文娱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2019上海夏季音乐节开幕 纽约爱乐携手90后钢琴新秀献奏

上海热线 2019-07-03 10:12:21

    上海热线讯,昨晚(7月2日),为期两周的"2019上海夏季音乐节"(MISA)正式开幕,梵志登执棒纽约爱乐乐团以莫扎特《D小调第二十钢琴协奏曲》和勃拉姆斯《C小调第一交响曲》奏响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这场开幕演出中,担纲钢琴独奏的是2015年肖邦国际钢琴大赛冠军得主赵成珍,这位炙手可热的钢琴新秀凭借"与生俱来的优雅,恰到好处的激情,毫无做作的诠释"为第十届MISA按下了开始键。

图说:上海夏季音乐节开幕演出

    据了解,今年的上海夏季音乐节将从7月2日至15日的两周时间内带来23场演出,以多场馆室内外兼有的形式演出。其中在上交音乐厅主厅将有12场演出,演艺厅和城市草坪音乐广场则将分别上演4场和7场颇有创新的节目。

    值得注意的是,节目单上还可以看到音乐节的密集安排,甚至会出现三个不同场馆同时有演出的情况,如7月9日,上交主厅、演艺厅和城市草坪将分别上演科林·柯里打击乐团、埃本四重奏、西班牙吉他大师巴勃罗·赛恩斯·比列加斯等三场音乐会。

图说:演出日历

    当晚,作为2019年上海夏季音乐节的开幕音乐会,纽约爱乐与90后钢琴家赵成珍精彩同台也成了演出的一大看点。赵成珍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莫扎特《D小调第二十钢琴协奏曲》是自己最喜欢的协奏曲之一,莫扎特一共写了27首钢琴协奏曲,其中有两首是小调写成的,这首便是其中之一。"我觉得有一点像歌剧,而且有一种阴暗的色彩,同时有很强的抒情性。"

图说:90后钢琴家赵成珍

    从已连续五年参加音乐节的纽约爱乐到逍遥音乐节上的主角BBC交响乐团;从乌特·兰帕的《七宗罪》到迈克尔·沃尼的爵士钢琴;从《培尔·金特》中一人分饰22角的王耀庆到拿起话筒却不唱歌的《士兵的故事》中的旁白莫华伦;从上海学生交响乐团到小作曲家工作坊作品音乐会……记者了解到,此次音乐会既有名团大家演出经典之作,也有大篇幅的兼具多元化和个性化的节目。主办方表示,这显示出MISA消除音乐界限,保持跨界创新"为古典加料"的理念,同时国际化的阵容和运作模式探索人与音乐,尤其是青少年与音乐的多种关系,在塑成MISA艺术身份的同时,也使得音乐成为更多人的一种生活方式。

    对于此,上海夏季音乐节艺术总监,同时也是音乐节发起人的余隆也颇有感触:“正如夏季音乐节的英文名字Music In The Summer Air,十年前夏季音乐节的出现,让上海的夏天有了音乐的活力。十年间,众多海内外音乐家、音乐表演团体相继在此登台,为上海乃至全国的观众奉献了无数个精彩的夜晚。上海是个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年轻的MISA为这座城市增添了绚烂的一抹亮色。期待下一个十年。”余隆说。

图说:开幕式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