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海上文娱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经典歌曲唱响!少数民族声乐之花绽放周浦!

上海热线 2019-08-01 17:52:50

    上海热线讯,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昨晚(7月31日),由国家艺术基金和上海音乐学院“少数民族声乐表演人才培养”项目、浦东新区周浦镇人民政府、浦东新区少数民族联合主办的周浦镇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汇报演出暨“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少数民族表演人才培养实践音乐会在周浦镇文化中心举行。

    当晚,来自各少数民族的歌手倾情献唱了《天路》、《婚誓》、《草原之夜》等经典歌曲,并与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少数民族声乐人才培养”项目负责人,著名青年歌唱家、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教授杨学进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记者了解到,“少数民族声乐人才培养”项目由上海音乐学院主办,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承办,是针对少数民族声乐培养的专业研修班,首批35名学员将在为期2个月的学习中探索当今民族声乐表演艺术与传统少数民族民间演唱的融合。不少少数民族歌唱家们纷纷表示,自己大多已经从事了十余年的声乐演唱了,参加培训班,是希望提升在声乐表演上的专业素养以及理论知识,把民族音乐介绍给更多人。

    据悉,当晚的音乐会,是周浦镇坚持“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汇报演出,也是少数民族声乐人才培养的一次艺术实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