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滚动新闻

分享

2019全球电竞大会举行 电子竞技上海大师赛启动

上海热线 2019-08-04 05:55:49

    上海热线讯,为推动上海电竞产业有序健康发展,推进上海"全球电竞之都"建设,昨天(8月3日),2019全球电竞大会在2019ChinaJoy举办期间召开,并正式启动了首届"上海电竞周",期间,腾讯、网易暴雪、育碧、完美世界、巨人网络等国内外电竞游戏龙头企业在全市举办近百场各类电竞活动。

    同时,大会也启动了2019电子竞技上海大师赛,该赛事将囊括多品牌不同项目的第三方顶级电竞综合性赛事,打破电竞顶级赛事单纯商业驱动的格局,以官方背景、全球视野、高水平选手、综合性内容打造面向产业主体和市场要素的全新平台,该项赛事将于今年11月底-12月初举办。

    据了解,本届大会以"竞道非凡"为主题,立足全球电竞市场,从体系化建设、商业化思考、业态新增长等视角出发,聚焦全球电子竞技产业的卓越创新、发表全球电竞产业发展的前沿观点。

    大会上,完美世界池宇峰、腾讯马晓轶、网易丁迎峰、暴雪Chengran Chai、拳头游戏Tom Martell等重量级嘉宾,亚洲电子竞技协会副主席以及电竞战队、直播平台、赛事组织方、电竞媒体等产业链各环节最具影响力的企业共同参会,多角度、多维度、多领域发表全球电竞产业发展前沿观点,热议产业发展的未来趋势。

    马晓轶表示,希望发挥自身优势,基于城市计划,在电竞体育化、专业化、职业化等方面,全面助力上海打造“全球电竞之都”。并且,这些探索还只是刚刚起步,在他看来,电竞与城市长线、深入的结合,还需要多方持续的推动和努力,在内容维度、营销维度、生态维度,更好发挥电竞的产业价值和文化价值。而在这方面,腾讯也将继续多做新的尝试。

    池宇峰则坦言,目前电竞的关注度和参与度正在快速接近传统体育项目。从技术层面而言,电竞的载体形式决定了其会随着技术和时代的改变而不断变化,而5G则将成为下个十年改变包括电竞在内的各大产业的最大技术驱动力。其次,从电竞的形态和商业模式来看,未来也将是百花齐放的,最后,电竞还有一个非常有价值的点是充满想象的融合发展。在他看来,中国电竞产业正在迈向国际一流,迫切需要依靠创新驱动,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水平。

    据悉,本次大会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联合指导,上海市出版协会、顺网集团上海汉威信恒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体育局、浙报数字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支持、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协办。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