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海上文娱新闻

分享
娱乐频道

9部作品30余场演出!上海推出70周年系列展演

上海热线 2019-08-14 09:13:15

    上海热线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海文广演艺集团于昨日(8月1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集结旗下7家院团倾情参与,推出"祖国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展演"。包括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话剧《追梦云天》、人偶舞台剧《最后一头战象》、杂技剧《战上海》、滑稽戏《弄堂里向》、《东方谐韵——海派滑稽专场》,以及《祖国颂歌——上海爱乐乐团原创作品交响音乐会》、《我和我的祖国--献礼音乐会》、《"美丽祖国·幸福歌"席燕娟独唱音乐会》等在内的9部作品、30余场演出将深情唱响祖国颂歌,唤起观众的历史记忆。 

    活动上,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总裁马晨骋介绍了70周年特别系列展演的具体情况。其中,杂技剧《战上海》将作为展演的首场演出于9月4日在美琪大戏院上演,总共30余场演出则将一直持续至10月中旬。与此同时,这些9、10月集中上演的作品,也让观众有机会在"看大戏、游上海"中进一步感受上海的"红色文化"和"海派文化"。

    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杂技《战上海》、人偶舞台剧《最后一头战象》,分别回顾了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上海解放的历史时刻、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的可歌可泣英勇奋斗的历史故事。话剧《追梦云天》通过刻画了中国大飞机制造和中国民航人的心路历程,展现了伟大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从一个侧面描绘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滑稽戏《弄堂里向》和《东方谐韵——海派滑稽专场》则扎根本土,深植时代,以原汁原味的本土艺术形式展示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和当代中国人的精彩生活。

    此外,《我和我的祖国——献礼音乐会》、《祖国颂歌——上海爱乐乐团原创作品交响音乐会》、《"美丽祖国·幸福歌"席燕娟独唱音乐会》则将以音乐会的形式,歌颂新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

    当天,《战上海》和《永不消逝的电波》两部剧目的主演侯腾飞和王怀甫也亲临分享了"演英雄、学英雄"的心得。

    其中,《战上海》作为上海杂技团首次创作红色题材大型杂技剧,是上海派杂技一次艺术上的重大突破。《战上海》全剧演员团队近80人,平均年龄只有24岁,与70年前解放军队伍年龄相若,而演员也为该剧的付出极大,许多演员在演出排练的过程中都不同程度负伤。此外,剧组还特别去南京、武汉采风,去高桥、上海解放纪念馆参观学习,让演员置身于那个年代,年轻演员们对当年的故事有了更新的认识。通过演英雄,学英雄,他们发至内心地对英雄充满敬意,并将真挚的情感化为对英雄的致敬。

    《永不消逝的电波》也是80后撑起的一台戏,从领衔主演到编导大多生于1980年代。整个创排过程,新一代年轻创作者们一遍遍重温了那段战斗岁月,读懂英雄们对党的忠贞和对信仰的坚守,慢慢对英雄有了更立体的认知:"革命者更像普通人,他们有痛苦,也有不舍,但因为有信仰,所以做出了不平凡的事。"

    据悉,此次展演总共推出了两套套票。演出共分为三个系列,分别是:由《战上海》、《最后一头战象》、《追梦云天》组成的 "忆往昔"、由两部滑稽剧目《弄堂里向》、《东方谐韵--海派滑稽专场》组成的"喜福会"、由《祖国颂歌--上海爱乐乐团原创作品交响音乐会》、《"美丽祖国·幸福歌"席燕娟独唱音乐会》组成的"颂华章"。从这三个系列中任选一张,和《永不消逝的电波》组成"1+1套票"购买即可享受8.5折优惠,如果是分别从这些系列中各选一张,和《永不消逝的电波》组成"3+1套票"购买,可以享受8折优惠。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