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综艺

分享
娱乐频道

《梦想齐声唱》70人唱响70年 赋音乐综艺以大情怀

上海热线 2019-08-15 17:44:06

    上海热线讯 在建国70周年之际,上海都市频道强势推出一档兼具时代性和创新性的原创音乐节目《梦想齐声唱》,以歌传情,献礼华诞。据悉,该节目将于8月16日起,每周五晚7点档在上海都市频道播出。

    七十个人献礼七十年,唱响中国之声

    《梦想齐声唱》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背景,甄选70人贺70周年为形式,主持人周瑾携手嘉宾中国新生代三大男高音歌唱家韩蓬以及江南才女、流行歌手周艳泓,以“召集人”的身份出现在节目中,面对每一组选手,给出他们对选手个人经历和才艺的见解,并以拍灯的形式决定去留。

    据介绍,《梦想齐声唱》与普通音乐节目不同。节目选取来自社会各个层面的选手讲述他们自身经历,唱一首经典老歌,以唤起观众的共鸣,通过深挖参赛者背后的故事,传递浓浓的爱国情怀。

    节目共10期,其中7期初选,每期节目预计有6-7组选手来争夺最后登上国庆献礼晚会的70人资格,2期复选则以主题赛的形式让待定区选手来加演以获得最后70人席位。而最后一期节目,将于今年国庆节,以70人大合唱的形式齐声放歌,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用歌声向祖国致敬,向人民致敬,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所取得的累累硕果致敬。

    三百六十行人才荟萃,讲述中国故事

    在众多以音乐为主题的综艺节目中,《梦想齐声唱》显得尤为独特。据悉,节目参赛者来自三百六十行,他们中有公交车司机、售票员、篮球教练、邮递员、燃气公司检修员、消防员等等,他们的加入让整个节目的内容更加丰富,情感更加丰厚,同时也覆盖了更多年龄层次的观众。通过“以歌为媒”的方式,在歌声和故事中展现参赛者的真性情,打通与观众的情感联结,传递正能量,为祖国歌颂。

    共贺华夏七十岁月秋,歌颂锦绣山河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刻,《梦想齐声唱》让“音为梦想”和“唱响新声”走进观众的视野,唱百姓爱听的歌曲,颂百姓与共和国共成长的故事,其背后彰显的是节目本身深厚的爱国情怀。

    80年代的时候,浦东有辆82路公交车,因为有前中后三个门,被百姓戏称为“巨龙车”,张国华便是浦东公交82路上的一名售票员。这次来到《梦想齐声唱》的舞台,张国华带来了当年在公交车上卖票的“行头”:手拿包、红旗、票夹、叠好的纸币,一句相当有年代感的行车规定用语“上车请买票,月票请出示”一下子将观众带回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深受张国华的影响,女儿朱烨毕业后也选择进入了浦东公交。与普通公交车不同,朱烨服务的机场七线,因为线路的特殊性,所以有许多增值服务:帮乘客提拿行李,了解景点知识便于及时回答乘客提问等。朱烨坦言,其实这些增值服务不是公司规定的服务项,但因为深受母亲张国华的影响,朱烨深知“急乘客所急”才是服务的宗旨,她希望通过自己的服务,让乘客从踏上上海这片土地开始,便有满满的归属感。张国华、朱烨这对母女的公交情缘,很好地见证了上海公交的发展史,也很好地见证了新中国的发展带给我们每一个人的改变。

    王洁磊骑着一辆28寸挂满两个报纸框的自行车入场的时候,现场的观众们都会心一笑。这辆自行车,送出了不知多少份的《解放日报》、《新民晚报》、《文汇报》,还有很多人每周翘首期盼的《每周广播电视报》。自收到后就迫不及待地翻到有电视节目排播表的那一页,细细地一行行看下来,用笔划出心仪的节目等待播出观看,这几乎成了很多人每周特别有仪式感的事情之一。风雨无阻骑着28寸自行车送报的王洁磊,就这样一年一年见证了道路的变化、房屋的变化、居住条件的变化以及人们生活的各种变化。

    风雨兼程年复年,沧桑历尽始安然,树活百岁根枝茂,国至七旬盛世临。岁月悠悠,似水流年,每当回忆中伴随着某段特定的旋律,总能回环宛转。你有什么年代感满满的故事吗?你有什么想与观众一起分享的“中国梦”吗?希望通过《梦想齐声唱》能给予你想要的答案。

    8月16日起,每周五晚7点档《梦想齐声唱》将在上海都市频道准时播出,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